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凌云强调:充分发挥资本积极作用 奋力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 孙勇肖善武路海燕出席
黄山日报 2022年06月20日 舒俊

  本报讯 记者舒俊报道 6月1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市委书记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不断提高用市场逻辑谋事、用资本力量干事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奋力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常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诗一就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这个问题作专题报告,提出工作建议。

  凌云在讲话中指出,资本是经济发展的血脉,是带动各类生产要素集聚配置的重要纽带,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消化上下功夫,在结合转化上见成效,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要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强化理论思维,弘扬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把学习运用市场经济规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作为“必修课”,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专家、资本市场的行家。要力争实现资本市场历史性突破,巩固扩大前期成果,更好利用资本市场,多多益善培育上市企业,激活存量资本动能,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加快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推动财政、国企、金融联动,力争实现市属国企的革命性重塑。要坚持监管规范与促进发展相统一,两手并重、两手都要硬,与国际对话、向全球邀约,打出“双招双引”更强攻势,迭代创新资本赋能平台,大力开展基金招商、资本注入式招商、反哺式招商,全方位链接国际国内高端资源,推动更多优质资本汇聚黄山。要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持续创优一流营商环境,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打造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的营商沃土,助推黄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自我市重点企业、拟上市企业的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又讯 会后,凌云与陈诗一举行工作会谈,希望黄山市与安徽大学并借助安徽大学与复旦大学的合作资源,加强校校、校地三方合作。双方就探索生态价值转化机制,建立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建立安大研究生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的黄山实践基地,加强人才培养,为黄山“自贸山”(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