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打造全新商业航天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

孙勇与北京九天微星公司等企业家举行工作会谈
黄山日报 2022年06月20日 祁俊

  本报讯 记者祁俊报道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与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涛、北京九天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梁等举行工作会谈,就卫星互联网地面终端研发应用和商业航天产业化发展等方面进行磋商交流。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孙勇对谢涛一行来黄山考察洽谈表示欢迎。他说,卫星互联网已经纳入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范畴,卫星互联网产业蓄势待发,即将迎来快速发展新时期。九天微星是国内领先的微小卫星全产业链服务商,参与国家卫星互联网新基建,技术优势显著;九天未来是集课程研发与服务、实验室设计与建设、研学基地建设与运营于一体的航天教育企业。希望企业家们在黄山深入考察交流,紧密结合黄山实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抓住卫星互联网这个突破口,在卫星应用终端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携手打造全新商业航天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

  谢涛等表示黄山市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丰富、市场广阔,公司将积极对接黄山的发展规划,创新思路、谋求合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