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正式进入梅雨季节

黄山日报 2022年06月20日 钟伟

  本报讯 据市气象部门消息,6月19日,我市正式进入梅雨期。

  与历史同期相比,今年5月和6月前半月我市降雨相对偏少,总体来说入梅较常年偏晚,但梅雨期往往存在雨量集中、局地雨强大、降雨连续性、短时强对流等特点。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地处皖南山区,多中小河流,多沿山公路,山体滚石、小型滑坡等地质灾害易发多发,需要注意防范各类灾害。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本周,我市雨带南北摆动。其中19日至21日有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市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过程累计雨量150~240毫米,部分地区250~350毫米。21日后,降雨趋缓。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及相关部门应关注短时临近预报预警,防范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户外作业、旅游景点、在建工程、临时搭建物和危旧房屋、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做好雷电和大风防御。

  ·钟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