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公园附近毁林种菜?

逾期将集中清理
黄山日报 2022年06月20日 姚大盛

  我要说

  胡先生:屯溪区阳湖镇南山公园南山坡一带有市民毁林种菜,影响到周边市民居住环境和城市文明形象,希望阳湖镇能尽快清理。

  我来办

  屯溪区阳湖镇:已发出清理通知,由菜农自行清理,逾期未清理的,将统一集中清理。

  记者调查

  市民胡先生称,目前已进入雨季,屯溪区阳湖镇南山公园发生的毁林种菜行为,极易导致水土流失,且随着炎炎夏日的来临,南山坡上露天囤积的农家肥料气味难闻。“在南山公园一带随意开荒种菜、施用农家肥,的确对周边居民生活及整体卫生造成污染,希望有关部门切实解决。”市民许先生说道。

  6月7日,记者就此赶到屯溪区阳湖镇南山公园,发现反映人所指的南山坡一带已被人开荒种菜,有的地方因林草被毁,经雨水冲刷,山体已发生塌方。“去年年底,阳湖镇曾组织过一次集中清理行动。但到了今年春季,这里的开荒种菜现象又死灰复燃。”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市民不应为了一己私利,破坏公园整洁环境,“保护南山公园环境,要从每个人做起。”

  采访中,屯溪区阳湖镇一名分管领导告知,去年11月份,镇里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开展集中清理行动,对乱搭建、白色垃圾等进行专项整治,拆除鸡棚、菜棚等20余处,取得了明显成效。阳湖镇“除尘先锋”志愿服务队曾劝说过南山公园附近林坡种菜群众自行拆除菜棚。“没想到,时隔几个月,这里又被种上了菜。”

  6月7日下午,屯溪区阳湖镇一名王姓负责人表示,为打造生态宜居环境,提高城市文明形象,近期将对南山公园周边“毁林种地”乱象进行整治。“目前,我们已发出通知,希望种菜市民能在缓冲期内自行清理,逾期未清理的,将统一集中清理。” ·姚大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