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实物量 形成硬支撑

歙县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黄山日报 2023年04月06日 吴灿 江翔

  本报讯 歙县抢抓用好当前项目施工黄金期,紧盯实物工作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再加力,促进有效投资提速提效。

  近日,在位于歙县经开区二期的歙县光电产业园项目现场,歙县开投公司组织施工人员正在进行4号楼的主体顶板浇筑作业。一车车混凝土在泵车的巨大压力作用下,浇筑在十多米高的建筑楼顶。该项目于去年7月中旬开工建设,目前已经较既定工期提前完成了两栋厂房和一栋综合楼的主体结构施工。

  歙县光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1亿元,总用地面积超过50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重点引进光电、新能源、智能终端及配套模具和芯片、屏、壳体等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我们一期光电产业园项目,主要包括6个单体,目前有3栋楼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为抢抓施工进度,现在每天大概有200多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预计在5月底完成全部楼栋的主体结构施工。”项目安全主管颜锋告诉笔者。

  计划投资1.16亿元的歙县物流产业园项目去年4月份启动建设,目前一期已提前完成,二期3栋建筑的主体框架施工已经完成。现在,塔吊、升降机正开足马力运送墙砖石材,室内砌筑与室外排水渠修建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歙县经开区新的物流集散基地、物流中转中心。项目施工负责人叶建平说,“项目计划4月份进行主体验收,验收后进行粉刷和装饰装修,力争10月份完成施工任务,交付业主。”

  据了解,2023年歙县共安排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220个,年度投资计划达108亿元。围绕已确定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的目标,该县正突出抓好以用地和资金为主的建设要素落实保障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有利条件。 

  ·吴灿 江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