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荣瓒:黄山是我的福地

黄山日报 2023年04月06日 叶有辉 朱西敏

  □ 叶有辉 朱西敏

  “在黄山生活了10多年,我亲历了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强劲脉动,我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从台湾到上海再到黄山,62岁的台商部荣瓒不禁感叹,黄山发展的潜力巨大,未来可期。

  2004年,部荣瓒和家人来到黄山度假。他们被这里绝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萌生了要在黄山定居的念头。“黄山不仅有着冠绝天下的山水胜景,还有辉煌灿烂的徽文化、美味可口的徽菜、唇齿留芳的名茶,这里的空气、水质都非常优质,是我梦想的家园。2004到2011这七年间,我每年都要来黄山生活一阵子,后来干脆在这里扎根长住了。”怀着对黄山的热爱,2018年,部荣瓒与夫人一起成为我市首批申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居民。

  部荣瓒不仅将黄山当成自己的安居之地,还把这里当作事业发展的新起点。2011年,部荣瓒在屯溪区成立了黄山申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电容器、电容柜、永磁电机、磁性材料、光电测试仪、太阳能应用产品及其它元器件研发、生产、销售。“在公司成立之初,我在厂区周围栽种了树苗,让它们陪伴着公司一起扎根生长。如今树木已经枝繁叶茂,公司发展也在蒸蒸日上。”部荣瓒告诉记者,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黄山市的服务从未间断,屯溪区更是时刻关心着企业的发展:上门提供政策讲解、帮忙招引人才、促成企业与高校开展合作、助力拓展国外市场……只要企业需要,园区的工作人员就随时在线,提供服务。10年间,企业年产值从最初的600万元增长到逾7000万元,先后荣获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示范企业、省级数字化车间等荣誉称号,并于2021年成功在新三板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目前,企业正在朝新能源应用领域发力,力争在2025年实现上市目标。

  “黄山是我的福地,这里给了我信心,让我生活工作没有后顾之忧。”部荣瓒告诉记者,在黄山发展,他很有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黄山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感到非常荣幸。蓬勃发展的黄山蕴含着很多机遇,我愿意为黄山宣传推介,让更多台商台企认识黄山、了解黄山,让黄山成为更多人的心安之处。”部荣瓒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