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9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邓小平在黄山》剧组集体“点赞”黄山
  本报讯 电影《邓小平在黄山》自7月11日在黄山风景区开机拍摄以来,在将近2个月时间里,从温泉景区到北海景区,从玉屏景区到西海大峡谷,剧组一直与黄山进行着“亲密接触”。他们中有很多人是第一次来黄山,或者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长时间地接触黄山,谈及在黄山的感受时,他们无一例外地给黄山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9月4日,剧组结束在黄山风景区的拍摄离开时,制片主任于忠元给我们发来了这样的短信:今天全组下山,苍天有眼,早上3点演员化妆,4点出发登攀莲花峰拍摄日出,云海翻滚,旭日东升,欢送我们下山。于忠元在采访中不止一次盛赞黄山的美景与灵气,并声称有机会还要再来黄山走走看看。

  陈国星一直用“荣幸”和“认真”来形容自己执导这部电影。陈国星坦言自己与安徽有情。30多年前他在安徽执导一部电视剧时就曾来黄山游玩,可惜由于天气原因,一直没看清楚黄山景色。这次是他第一次正式来黄山拍戏,也是如此长时间地深入到黄山的各个角落选景拍摄,有幸看到了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日出等美景,弥补了30多年前的遗憾。陈国星在拍戏时经常不由自主地赞叹说:“黄山太有灵气,太秀美了!”

  饰演邓小平的卢奇是第四次来黄山了。在他眼中,黄山美景是如何也看不够的。“黄山的风景很特别,是其他山不可比的。迎客松雄伟、梦笔生花独特,黄山有很多奇景奇观,千姿百态,每种景色都各有特色。徐霞客说的‘登黄山天下无山’真的名不虚传。”卢奇对长在石头缝里的各种奇松更是大加赞赏,声称它们是顽强生命力的代表,是中华民族气节的表现。

  而听说第二天要去莲花峰拍摄一场日出的场景时,卢奇很向往地说:“听说黄山的日出很美,特别希望可以亲眼看到”。

  魏积安曾在春晚中出演过很多经典的形象,这次电影中,他饰演时任安徽省委第一书记的万里。这个山东大汉在接受采访时说:演万里是个意外,但是接了这个角色之后也做了一些功课,看了相关的一些书,以更好地揣摩角色的特征。这次来黄山拍摄电影,也是他平生第一次来黄山,他跟随小平的足迹游览了大部分的黄山风光。“黄山的景色真是闻名世界。百闻不如一见啊。”魏积安笑着说:“名不虚传。漂亮、美,既雄伟,又秀丽。具体的方面,云海特别漂亮。我还去了西海大峡谷,特别美。黄山好啊。”

  在电影中饰演与邓小平“巧遇”的大学生之一的董晴是第二次来黄山了。第一次还是6岁时妈妈带她来的。“这么多年过去了,黄山的景色依旧还跟记忆中的一样美。”在拍戏的空余,董晴会跟妈妈聊起第二次来黄山的感受。除了景色之外,黄山的生态保护也深深打动了她。“台阶上、地面上都很整洁,而且还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加了很多人性化的东西,比如护栏、标牌等”。剧中另外一名大学生的饰演者禹童来自河南,这次拍戏也是她的第一次黄山之旅,“很美,云雾缭绕的黄山别有一番风情”。谈及黄山与她家乡的太行山的区别,禹童用一句最流行的网络语来总结:“很多国家领导人都来了黄山,比如小平爷爷,在黄山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和记忆。所以我觉得黄山更高大上一些。”

  除了他们,剧组的摄影师、道具师,甚至场工们,他们都对黄山留下了极高的评价,集体点赞这是一座“灵气秀美的山”。·程秋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时事·广告
区县委书记座谈会在屯举行
第十届黄山书市开幕
《邓小平在黄山》剧组集体“点赞”黄山
技能竞赛保质量
洪艳艳:教学相长育繁花
务实为民扬清风
图片新闻
汪建兴候选“全省最美人民调解员”
本版责任编辑
安居村民喜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证书
黄山市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试鸣通告
黄山电大远程学历教育(奥鹏)秋季招生即将截止
温馨提示
报头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邓小平在黄山》剧组集体“点赞”黄山 2014-09-12 2 2014年09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