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5年04月07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活自媒体先声夺人
  移动互联网大发展时代,运用以微博、微信等为代表的自媒体创新引领营销方式融合发展,是服务旅游转型升级的有效方式。我市旅游行业微博、微信运营虽初具规模,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运营意识淡薄、内容单调与形式单一、整体联动意识不足、运营人员专业化水准有待提升等弊病,致使自媒体营销难以产生先声夺人的轰动效应。

  笔者以黄山风景区天都峰2014年4月1日“开峰”迎客为例抛砖引玉,与大家分享自媒体下好宣传营销“先手棋”的优势。首先,自媒体传播“快”,是景区秒发信息的首选载体。@黄山官博确定“天都峰恢复开放”的消息后,2014年3月22日在率先发布消息,并持续跟进开展系列宣传。其次,自媒体互动性“强”,是网民与官媒交流的直接渠道。央视新闻官博和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媒体官博在2014年3月31日对“天都峰恢复开放”消息进行发布,赢得大量转评互动;@央视新闻与@人民日报的消息共获得6279次转发、2333次评论,放大宣传效应。最后,自媒体影响力“大”,是传统媒体获取消息来源的重要平台。微博首发“天都峰恢复开放”消息后,四川卫视、看看新闻网等电视、网站和论坛等媒介以此为据进行二次传播。

  笔者建议,进一步优化整合全市涉旅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以黄山旅游为源主动进行创新营销,努力赢得全国旅游营销先声。全市涉旅自媒体营销采取“内提实力,外拓影响”的思路来推进,抓住黄山四季旅游看点,围绕旅游产品营销卖点,突破重点旅游客源市场,同时顺势借力热点事件及时发声、适时跟进,带动旅游营销宣传工作整体推进。对内整合涉旅自媒体,培训提升运营人员的专业能力,立体发挥主帐号和“发布厅”的功能,既要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各有特色,又能在关键时段能围绕同一主题联合发声,实现营销整体联动、宣传效应最大化;对外携手知名媒体包括自媒体,通过开展一系列花钱少、效果好的“微活动”,引导网民参与线上线下互动,传递黄山旅游产品和形象,放大营销政策的受众面。比如,市旅委官方微信日前所推送的“@柴静:在黄山,春天来的时候门开着,风进来,花香进来”文章,阅读量迅速超过10万次,一度位列全国新媒体排行榜政务类微信第五名,成为新媒体事件营销的典范,值得学习。    ·张启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六棱镜
   第04版:广告
有奖征文进行中
用活自媒体先声夺人
黄山旅游应更有危机意识
商业招商公告
祁门县金字牌镇洪村红星路1号的住宅和工业用房地产司法拍卖会
潘敏之同志逝世
广告
广告
黄山日报广告04用活自媒体先声夺人 2015-04-07 2 2015年04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