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中国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
第十一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启动
  本报讯 记者闫冲冲报道 11月10日上午,2016中国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第十一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在黟县宏村镇启动。国际影艺联盟、世界华人摄影学会等国际摄影机构负责人,埃及、阿联酋等国家摄影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报社、中国摄影出版社及安徽、浙江等地摄影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市长孔晓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市政协副主席胡宁,市政府秘书长刘英旺等出席仪式。

  孔晓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50万黄山人民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黄山市是闻名世界的国际旅游城市,是享誉中外的“摄影天堂”,是展示中国锦绣山河和中华优秀文明的重要窗口,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一直是我们的追求。筹划举办2016中国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第十一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是加快黄山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当前,黄山已处在新的历史起点,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宏伟画卷已经拉开。这幅伟大的作品,不仅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同时需要各国朋友和各行各业同仁的鼎力相助。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黄山、支持黄山、宣传黄山、推介黄山,共同呵护黄山的美丽与富饶,让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成为人类永恒的财富。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邓维在致辞中说,黄山是中国向世界开放的美丽窗口,展示了一幅幅绚丽动人的“风景”,尤其当下兴起的摄影产业发展战略和行动,给全国摄影行业注入缕缕春风。黄山市拥有世界的摄影胸怀,具有接纳天下摄影人的情怀,希望黄山的摄影事业和黄山的明天会更好。

  国际影艺联盟副主席罗曼·尼罗表示,黄山市是一个举世闻名的地方,文化、古建筑、乡村都非常独特,带给人美的享受。黄山市高度重视摄影产业,用摄影的力量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刻地体现了摄影的价值,提升了摄影事业的发展空间。我们愿意参与和支持黄山这项美丽的事业,向世界宣传好黄山的美丽和成就。

  仪式上,与会嘉宾向摄影爱好者代表赠书,并为“记住乡愁”中国(黟县)乡村旅游摄影大展获奖者代表颁奖。

  据悉,本届摄影大展以“国际、乡村、生活”为主题,将持续至14日,在黟县和屯溪区设置了8个展区,吸引了美、英、德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位摄影家参展,展示作品达5500幅,体现出参展作品国际化、大展主题乡村化、展陈空间独特化、题材内容多样化、艺术体验大众化等特点,期间还将邀请国内外著名摄影家、专家学者开展互动交流,组织摄影爱好者观摩摄影节作品,亲身感受体验黄山美食、农耕文化、民俗表演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时事·广告
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故宫博物院驻安徽黄山 徽州传统工艺工作站成立
2016中国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 第十一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启动
党建领航乡村发展
留住美丽 记住乡愁
开展“1+5”痕迹化管理 促进“两个责任”落实
广告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2016中国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
第十一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启动
2016-11-11 2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