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多举措扶持困难人员就业
  本报讯 今年,歙县从全方位开发公益性岗位、多方征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足额发放补助资金、压实工作措施等方面强化就业扶持工程实施,用条条实招推进困难人员就业。

  该县就业岗位征集和开发突出“实”,力求“准”。组织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扶贫、教育、卫计、城市管理、民政等20多家县直机关和60多家企事业单位,仔细征求相关单位进行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申报大学生见习岗位的具体意见,并对各单位就业岗位需求、用工形式和要求情况进行全面登记,形成就业岗位和单位用人要求信息库。同时,全面掌握就业困难人员本人技能情况和就业意愿,为精准推送就业困难人员上岗就业提供可靠、实用的依据。

  该县加强困难人员就业政策宣传和就业扶持工程实施。宣传形式上注重“广”,工程实施上体现“深”。通过招聘会设置展板、社区张贴公告和县民生工程网站、县人社局网站开辟民生工程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多方宣传公益性岗位开发原则、岗位类别、安置对象、安置程序、薪酬待遇等。并对就业扶持工程实施方案、工作推进路线图和时间表、补贴发放情况等信息在相关网站进行全程公示,通过明白的政策宣传及措施到位的工程实施,提高群众对实施就业扶持工程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

  为确保2016年度就业扶持民生工程取得实效,该县成立就业扶持民生工程协调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指导和推动此项工作的落实,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保证就业困难人员能够体面和充分就业。同时与各乡镇签订就业扶持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将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纳入考核体系,以强化民生工程实施的责任和效果。

  截至10月底,该县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420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0%,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70人;安排离校一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12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3%。共计发放补助资金151.83万元,其中公益性岗位109.23万元;就业见习补贴资金1-11月42.6万元。

  ·叶 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旅游
   第04版:时事·广告
集体调研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建设
市委党校新校区开工
园区企业生产忙
“取件式”收集沿街店铺垃圾
黟县精准招商结硕果
休宁县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雪后黄山景更美
徽州区环保局四项措施改善环境质量
歙县多举措扶持困难人员就业
图片新闻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歙县多举措扶持困难人员就业 2016-11-26 2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