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黟县旅游绚丽绽放
~~~黟县旅游绚丽绽放
~~~黟县旅游绚丽绽放
~~~黟县旅游绚丽绽放
~~~黟县旅游绚丽绽放
~~~黟县旅游绚丽绽放
~~~黟县旅游绚丽绽放
~~~黟县旅游绚丽绽放
~~~黟县旅游绚丽绽放
~~~黟县旅游绚丽绽放
2017年01月07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村旅游火了 全域旅游热了
黟县旅游绚丽绽放
  到石林赏花海,上打鼓岭看小瀑布,走屏山尝农家土菜,游塔川住精品名宿……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在世外桃源黟县领略惬意时光。

  “大城市生活节奏太快,一有时间我就驾车到乡村转转,既能感受清新的空气,又能舒缓心情,感觉真的很美妙。”在浙江生活的胡先生告诉笔者,一有时间,他就会约三两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村游。

  黟县按照“引进高端、扶持大众”的培育方式,推进乡村旅游差异化发展。即根据不同群体在消费能力、消费习惯的差异,打造不同层次的乡村旅游休闲度假业态;根据不同村落的特点开发不同特色的旅游产品,加快形成“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移步换景”的乡村风貌;依托桃花和油菜花资源,举办好桃花节和油菜花节,营造“花海黟县”“黟县桃花源、万人赏花海”的氛围和品牌形象。山地车公开赛、乡村摄影大展等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更是扩大了黟县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我每年都要来黟县游玩几次,三四月份是选择油菜花开的时候,十一月份是选择枫叶红的时节,现在是来吃杀猪饭的。”在屏山游玩的游客李女士告诉笔者,这次还特意带上小学的孩子,除了尝杀猪饭,还要让小孩打食桃,感受古徽州的年味。

  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黟县还支持有条件的古民居进行多元化开发,张公馆、御前侍卫、秋韵客栈、驿境等一批精品风情民宿已经成为国际国内市场新宠,精品文化客栈服务体系渐成规模。同时,鼓励乡村能人发展特色农家乐,以原生态、纯绿色的田园情怀吸引游客,并通过组建“乡村客栈联盟”推动农家乐统一经营、打造品牌,目前塔川、五里等村庄的农家乐已颇具名气,全县乡村农家体验服务体系呈蓬勃发展态势。

  “这段时间虽然是旅游的淡季,但是来我这的游客不算少,他们都是来休闲度假的,很多游客还开玩笑和我说是提前来过年了。”精品民宿“偶得壹处”老板告诉笔者。

  不久前,徽黄旅游与景域集团正式签署《黄山关麓古村落帐篷客项目合作协议》,景域集团旗下帐篷客野奢度假酒店品牌落户关麓古村落,并打造成为珍藏于徽州最美古村落中的一站式度假“微目的地”。“帐篷客开业后,我一定要去关麓古村落游玩,感受最原始的乡村生活”。“帐篷客落户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消息发布后,不少网友都兴奋不已地评论。

  “以景域集团等知名企业为依托,可以在旅游规划咨询、旅游品牌策划及营销渠道建设、景区运营管理、项目投资落地等多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有利于我们深度打造‘全景黟县’,也有利于我们的乡村旅游全域化发展。”黟县旅委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2016年,全年游客接待量1441万人次、增长10%,旅游总收入109亿元、增长10%,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最具活力产业。“我们还将继续做好全域旅游文章,持续推进‘旅游+’业态创新,加快现代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建设步伐。”黟县旅委负责人表示。

  ·韩丹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旅游
   第04版:公益广告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考察学习城市管理工作
歙县家庭农场焕发勃勃生机
欢乐健身跑 开心迎新春
乡村旅游火了 全域旅游热了
黄山旅游股份公司再获国家级“金牌”
图片新闻
歙县财政补贴涉农资金首超3亿元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乡村旅游火了 全域旅游热了 2017-01-07 2 2017年01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