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屯溪区工业企业瞄准“绿色发展”转型升级
  本报讯 近年来,屯溪区工业企业以绿色发展为推动,加快向智能化、绿色化、节约化方向转型,“绿色动力”已然成为该区工业发展的新引擎。目前,拓达生产生活污水真空收集与处理回用系统、黄山容宇生物质颗粒炉等3个项目已被列入申报2017年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计划。今年该区计划实施绿色发展行动计划项目2个,总投资3500万元。

  如今,农村污水处理是百姓和社会的关注焦点。日前,笔者跟随拓达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叶智广来到企业在瑶干村建立的污水处理站,实地了解农村污水处理项目的运行情况。“村里的污水通过污水管网集中收集到这里,经过一系列工序处理后,就可达标排放。”叶智广说。据了解,该污水处理系统利用真空负压,将排放的污水高速吸入真空管道并逐级输送,收集至中央真空站中处理,经净化处理后可达到国家一级A的标准。该污水处理站设计能力是每天处理30吨的污水,现在村里基本上是看不见什么污水了。

  近年来,屯溪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好项目引进关,打好绿色招商牌,全力储备优质招商项目,树立招商引资绿色理念,严守招商引资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编制精品项目,坚决向高污染项目和产能淘汰项目说“不”,注重引进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和绿色经济产业项目,努力引进实施亩均投资强度大、产品附加值高、产业集聚效应强、成长性好的工业招商引资项目。针对国家投资重点转向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方面,重点瞄准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好项目谋划和争取工作。

  容宇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是园区内一家从事生物质能源设备的生产和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加工的企业。社会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与日俱增,倒逼企业必须走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企业搬迁至九龙园区后,注重从传统电机行业转型升级,以便适应市场对电机节能、绿色、环保的需求。企业生产的生物质颗粒炉不再使用煤、油等不可再生成分作为燃料,而是使用了可再生能源,与传统的锅炉相比可节省30%使用成本。该企业每年生产生物质热风炉、生物质热水炉、生物质蒸汽发生器等生物质能源设备1000台,生产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5万吨,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屯溪区大力开发和推广循环利用技术,深入推进节能降耗,积极开展结构节能、技术节能、管理节能,大幅减少能源消费排放,推动形成绿色能源结构。鼓励企业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盘活存量土地和闲置厂房,对低效利用率的土地实施“腾笼换鸟”或“二次招商”。在扶持工业企业方面,发展夯实“三重一创”平台,积极争取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还将对绿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达到规模以上、新认定的国家平台、国家地方联保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实施奖励,加快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   ·程梦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万家灯火
   第04版:专版
屯溪区工业企业瞄准“绿色发展”转型升级
督查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
管廊建设施工火热
市政协召开“加快黄山东部开发做强旅游产业优势”座谈会
黄山海关连续查获留学生携带超量物品进境未申报情事
吴继岳:“痴迷”徽派装裱50载
开展税务法制建设 营造良好税收环境
葡萄架下三算账
办在百姓心坎上的民生实事
停电公告
解除劳动合同公告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屯溪区工业企业瞄准“绿色发展”转型升级 2017-06-22 2 2017年06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