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08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里有了“便民宝” 参保不用来回跑
  8月6日,笔者在徽州区岩寺镇虹光村村部服务大厅看到,村里社保经办人员正在利用“便民宝”即社保便民服务终端机为前来的村民们办理各种社保业务。村民叶荣辉办理的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业务,只见他将社保卡交给村经办人员,然后插进“便民宝”,不一会儿就完成了缴费。叶荣辉说,“以前缴费要到岩寺,来回几十里路,非常不方便,现在村里有了这台机器,省了我们不少心。”村党支部书记方红旗对笔者说,有了这台“便民宝”,像老百姓社保卡里的参保、缴费、查询等功能都可以在村里完成,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为打通社保卡应用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徽州区在省市人社部门支持下,以“社保卡便民服务进农村”为抓手,大力实施社保“便民宝”村村通计划。该区通过区人社局和农商行合作,先后完成了56个村居信息联网,并在各村村部或商店设立农村便民服务点,配置安装了“便民宝”,实现了“参保登记、个人缴费、待遇领取、权益查询”四不出村,让农村群众特别是边远群众足不出村就享受到各种便利服务。目前,徽州区共发放社保卡8.8万张,持卡使用“便民宝”人数1.12万人。

  徽州区还按照“互联网+人社”的理念,积极拓展应用“便民宝”的实名农户功能,打造“微电商”,即农户可以用社保卡在“便民宝”的实名平台上,登记自家农产品信息,直接销售农产品。目前该区已利用便民宝,在淘宝、京东、公众微信号开设店铺,其中西溪南镇、呈坎镇和富溪乡建立了云湖、雀溪、大堆尖等5家“社保卡+实名农户”平台,涉及贫困户茶农近160余户,这些贫困户不出家门即可售蜂蜜、茶叶、笋干等农产品,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谢国洪 吴杏花 何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六棱镜
   第04版:时事·广告
提升“智造”水平 创新驱动发展
老街综合改造提升工程专题汇报会召开
村里有了“便民宝” 参保不用来回跑
我市在全省率先普及社保卡发放退休人员养老金
我市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即时结算测试成功
黄山进入暑期旅游旺季
《黄山市城市商业网点管理办法》通过专家论证
农业气象物联网观测系统项目落户徽州区
图片新闻
休宁县美化城乡舒展新画卷
广告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村里有了“便民宝” 参保不用来回跑 2017-08-08 2 2017年08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