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风景区积极探索旅游转型升级
砥砺奋进的5年特别报道 黄山风景区(5-12版)
休宁县(13-20版)
  本报讯 记者祁俊报道 10月14日,记者从黄山旅游股份公司获悉,刚刚圆满交上“十一”黄金周成绩单,黄山风景区又开始谋划“走下山”的发展,与徽州区唐模七天井等7家民宿签署合作协议,力求以“山上带动山下”,推动全市旅游资源的联动发展。

  黄山风景区作为世界双遗产,自然和文化景观举世闻名,但如何满足游客看山之余的多元需求却一直是黄山风景区的短板。今年以来,黄山旅游股份公司认真检视自身不足,转变观念,厘清思路,积极探索旅游转型升级之路,通过强化内部资源整合,积极推出十余种交叉销售、打包销售专项产品,并研发了研学旅行、体育旅游等主题产品,基本形成以观光游为主、休闲度假游为辅的旅游产品结构体系,极大满足了不同游客多元化需求,让游客真正体验到了黄山的“品质之旅”。

  “月月有活动,天天有精彩”。今年以来,黄山风景区在全山各主要游客集中地开办了主题为“清凉世界 悠然黄山”的“旅游嘉年华”活动:夜宿黄山的游客可相约观一场山巅的免费露天电影,或在迎客松下听一场高山音乐会,或在宾馆里的high唱吧高歌一曲,或住星空帐篷观流星划过夜空,或跟着摄影大师拍一张黄山夜色图,或啥也不做,只是静静地听松涛吹过,点一盘小龙虾一瓶啤酒邀月色对饮……带团导游凌萍感慨地说:“以前带团来黄山时最怕游客问:晚上在黄山可以玩什么?现在从吃到玩,这许多创新活动让游客有了很好的选择。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对我们导游来说,也可以告诉客人,黄山除了日出、云海等美景,还有丰富的夜生活!”

  在策划推广嘉年华系列活动、丰富产品体系的同时,近两年来,黄山风景区还探索酒店板块的转型升级发展之路,努力提升酒店的服务水平和独特魅力,增强游客的旅游舒适度体验。

  狮林大酒店围绕“摄影文化主题酒店”的定位,积极进行策划宣传、氛围布置、标准制定、队伍建设和合作推广等多项工作,推出的摄影主题产品得到游客广泛认可,慕名前来的摄影爱好者越来越多。仅今年7-8月,狮林大酒店就接待摄影研学团队4个,接待摄影游客达500余人次,摄影文化主题酒店初显成效,2016年3月份被评为首批文化主题饭店。

  近年来,民宿作为一种新的旅游业态产品显示出蓬勃的生命力,是“小而精”的典型代表;而黄山旅游作为综合性旅游企业,经历20余年的发展壮大,是“大而全”的典型代表。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山上带动山下”的工作要求,经过多方磋商,黄山旅游股份公司与市内部分民宿建立了互联互通工作机制,市旅委、黄山旅游股份公司、市民宿协会与徽州区唐模七天井、黟县驿境、休宁祖源梦乡村、黄山区东园艺栈、祁门南山客栈、屯溪西街一号及山水间7家民宿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宣传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进我市旅游转型和全域旅游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理论
   第04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05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06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08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09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10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11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12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13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14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15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16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17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18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19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20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最美”群像点亮道德明灯
提升服务水平 展示黄山形象
舞太极 迎重阳
王茂荫思想研究会在歙县成立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中共十九大报告的意见
2017年度市直机关纪检委员培训班开班
程江桂当选8月“安徽好人”
图片新闻
失业保险
黄山风景区积极探索旅游转型升级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黄山风景区积极探索旅游转型升级 2017-10-16 2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