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黎阳镇:春耕备耕 科技助力
  本报讯 连日来,屯溪区黎阳镇田间随处可见村民抢抓节令备春耕的场景,有的村组织村民对沟渠管道进行清理,有的正在按照农技人员的指导给油菜进行追肥……到处一片忙碌景象。

  该镇积极采取措施,打好“科技助耕”牌,全力备战春耕生产,根据该镇春种品种、春种面积和气候特点,及早确定“科技助耕”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科学制定指导工作方案。依托农家书屋、村务公开栏、黑板报等平台发布农业科技知识,及时组织开展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宣传活动,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向群众发放测土配方施肥、高效农田节水、农业技术规程和操作要点等科技资料3000余份。实行农技人员“包村联户”制度,组织农业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农民科技指导员及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把农民群众的“科技需求”与技术人员的“知识供给”相结合,送政策、讲科技、送信息,做到了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农民意识到市场信息和农业技术对发展农业生产的重要性。为满足农民的需求,黎阳镇及时调整工作方向,一方面根据农民的科技需求,及时为各农家书屋补充惠农政策简明读本、畜禽疫病防治技术、水稻田间管理、测土配方施肥等方面的书籍,完善书籍借阅、登记制度,方便农民获取相关信息;另一方面,通过远程教育、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给农户发布实用技术、农资、市场行情等各类信息100余条。·陆海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奋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春来生产忙 苗木销售旺
做深做细旅游文章 助推实现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
黟县:整修农机迎春耕
构建科学严密的防控工作体系
黎阳镇:春耕备耕 科技助力
图片新闻
市民建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大学生返校丢背包 好司机及时来送还
构建消费维权长效机制
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山建设
停电公告
市创城工作及全域环境整治2月份考评结果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黎阳镇:春耕备耕 科技助力 2018-03-07 2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