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
屯溪区百姓文化生活走进“春天里”
  本报讯 热闹的送戏下乡演出、独具魅力的草根音乐会、精彩的社科知识讲座……近年来,屯溪区积极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让屯溪百姓的文化生活走进了“春天里”。

  “现在屯溪的高端影城越来越多,无论3D还是IMAX,我们第一时间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这真是太好了。”市民崔明坤对这些年市中心城区影城的变化深有感触。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百姓对精神文化需求日益迫切。结合实际,屯溪区把文化事业作为民计民生的重要内容高位推动,加快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步伐,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目前,该区已实现区级建有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镇级建有综合文化站、文化活动中心,村级有文化活动阵地的格局,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体系基本形成。建成文化广场等公益性文化娱乐设施用地面积34.9万平方米,人均拥有1.97平方米。大力推进数字影院建设,建成4家数字影院,共26块银幕,3000多个观看席,平均不到万人一块银幕。全面推进博物馆集群建设,共有各类博物馆12家,每1.4万人拥有1家,在全国位居前列。

  屯溪区通过开展文艺爱好者免费培训、送文化下乡等活动,引导、扶持基层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天天有节目,处处有舞台,广场健身舞大赛、京剧擂台、舞蹈表演、腰鼓表演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更具特色,在百姓舞台“秀”幸福,让百姓尽情享受形式多样的文化大餐,成为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同时,该区注重发展群众性团体,群众自发组建社区文艺演出队伍。昱中街道的阳光艺术团,经过这几年的精心培育,已发展团员200多位,一批成员完成了从不识乐谱到准专业表演者的转变,并多次登上中央、省电视台的舞台。该区先后组建了社区合唱团、秧歌队、舞蹈队、腰鼓队等文艺表演团队和黄梅戏协会、京剧票友协会、舞蹈协会、书法家协会等50余个,演员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已发展至3000余人,并经常性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大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同时,根据旅游、文化、生态“三位一体”的城区特色和地域文化特点,屯溪区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徽州特色的文化活动,并逐步形成了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的公共文化品牌。每年,由文化部门精心组织或参与举办的各类大型文化活动达到80次以上,诸如屯溪文化艺术节、出彩屯溪人、正月十五民俗踩街、猜灯谜系列民俗活动、广场舞大赛、书画大赛、摄影大赛以及区人民广场每月一次以上的大型文艺晚会等,成为屯溪百姓一次又一次文化艺术的盛会。     ·陆海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散花坞
   第04版:推广
加强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中国风景名胜区世界遗产地 保护管理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四送一服” 助力发展
“黄山经验”为世界遗产保护树立标杆
屯溪区百姓文化生活走进“春天里”
创城,厚植文明根基
图片新闻
广告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屯溪区百姓文化生活走进“春天里” 2018-05-16 2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