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近年工作综述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近年工作综述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近年工作综述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近年工作综述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近年工作综述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近年工作综述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近年工作综述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近年工作综述
2018年05月29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助推黄山改革发展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近年工作综述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坚持“中共市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黄山九三履职就跟进到哪”的理念,先后荣获社中央4项全国先进集体,多项工作被中共安徽省委、市委表彰。

  抓实主题活动 政治共识有新提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举办培训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第一时间参加社中央“十九大直通车”快问快答活动。二是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两项主题活动,被社中央评为全国先进集体。社市委主委在表彰大会上向全社介绍经验,为黄山添彩。三是开展“讲信念、讲传承、讲作为、讲奉献”活动,通过征文、模范评比、社章社史大宣讲、主委大调研、知识竞赛、摄影大赛等,增强组织凝聚力。

  加强自身建设 参政党形象有新面貌

  立足人才强社,锤炼骨干队伍。目前全市社员中高中级知识分子占95%以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61名。制定完善班子议事、决策、学习、考核等制度,规范支社活动,打造社中央机关能力建设单位。组建社员志愿者、科技讲师团、信息员队伍,成立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青年委、老龄委等专委会和医卫、农林等专业小组,为社员履职搭建平台。树立徐林友、汪静琴等身边典型,激励全体社员在本职和党派工作中做到“双岗双责双优秀”,一大批社员获得省市表彰。改版黄山九三网站、创建微信公众号,讲好“九三学社故事”,展现九三新面貌。

  凝聚智慧力量 参政履职有新作为

  参政议政收获满满。持续举办黄山九三参政议政论坛,创新开展参政议政沙龙,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近两年提交省市政协提案、大会发言共42件,“关于建立新安江跨省流域生态补偿长效机制的建议”作为2018年全国政协提案,为建立新安江生态补偿长效机制争取更高层面的支持。反映社情民意338篇,其中被全国政协采用4篇,中共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2篇,社中央采用2篇。省市党委、政协采用94篇,《发挥我省茶产业优势助推山区脱贫攻坚》等12篇社情民意被省长李国英等领导批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

  民主监督聚焦发力。认真落实对歙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深入11个乡镇,走访56个自然村289户贫困户,发现问题69个,形成建议和调研报告30多条(篇)。到贫困村开展科技公益扶贫活动21次,为1000多名贫困群众送去健康服务和科普知识。为扶贫点徽州区杨村乡篁村协调争取项目资金60多万元。

  社会服务注重品牌。发挥科技人才优势,聚力“同心”品牌,打造“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黄山九三科技讲师团”“沪黄九三医疗专家黄山公益行”“九三学社社区服务站”“九三学社科普基地”“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等品牌项目,开展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进园区等活动100多次,参与社员专家2000多人次,20000多名群众受益,扩大了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力。

  唯实干,方有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九三学社黄山市委朝着建设“思想上坚定、组织上坚强、履职上坚实”的参政党目标,做中共黄山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六棱镜
   第04版:特刊
深刻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
黄山军分区2018年度干部退役仪式举行
纪念王茂荫诞辰220周年暨首届歙县茂荫论坛举办
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 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关于取消身份证复印件作为住房公积金个人业务办理要件的通知
农工党黄山市委诚意正心向前进
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助推黄山改革发展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助推黄山改革发展 2018-05-29 2 2018年05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