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市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市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市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市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市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市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市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市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市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市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市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市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旗高扬别样红
——市直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6月15日,市直和驻黄单位的近百名新党员,在市直机关工委的组织下来到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参观纪念馆和廉政教育馆,认真聆听“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四铁干部”专题党课,共同唱响《我宣誓》歌曲。

  蓝天白云下,党旗高扬,歌声嘹亮,充分展现了市直机关党建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近两年来,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加强市直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在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上不断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理论武装强信念

  邀请省内知名专家教授授课,每名学员结业前都要写心得体会,实现市直科级党员干部全覆盖……3月5日至4月27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市直机关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分5期轮训了市直及部分驻黄单位的1400多名科级干部。

  一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牢牢抓住理论武装这一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创新方式手段,坚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抓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持续深入抓全体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思想问题的能力。去年以来,市直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制度,召开多种形式的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交流会等300多场次,通过设立“微党课”“微课堂”开展各类党课教育400多场次,撰写各类心得体会4000多篇。

  针对党员特点,市直机关工委组建由28名各领域的领导、专家和学者组成的市直党员教育师资库,精选审定80个党课教案,采取“点课”和“送课”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送党课下基层”活动,2017年共邀请省内16名专家教授来黄山授课22场次,累计送出党课102堂,组织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活动1.3万人次,受到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一致好评。

  学习永远在路上。市直机关工委结合基层党员干部工作需要,组织市直机关党务干部赴浙江大学,开展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同时建立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机制,培训基层党务干部,组织市直及区县158个单位党组织党务干部开展现场观摩会,通过多层次、多方面的培训交流,增强党务干部的凝聚力,提升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素质。

  固本强基增活力

  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是否实现“六有”,“三会一课”是否制度化,组织生活会与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是否落实,民主评议党员是否开展……市直机关工委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突出抓基础、抓规范、抓制度、抓创新,着眼强化政治功能、提升服务功能,着力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

  市直机关工委出台《市直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六有”建设指导意见》,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提出具体量化要求。去年,市直各级党组织新建、装修党员活动室57个,配置党员教育设备120多台,购买党报党刊8000余册,制作各类展板580多个,为支部活动和党员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场所。

  “党建活动经费是开展党内教育活动的保障,工委通过争取将‘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的活动经费,按照党员数,每年每人不少于500元,列入单位经费预算’这一要求,写入《黄山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提供经费保障。”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说。工委进一步规范党费使用范围,提高党费下拨力度,去年共拨付基层党组织用于党内活动和党建项目的党费共计86万元,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同时设立帮扶慰问资金,全年共帮扶和慰问困难党员340人次,发放慰问金30余万元。(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市招商局走进杭州黄山商会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市水利局、市人防办、团市委联合举办市直机关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专场党课,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联合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市直部门党支部存在党员少、业务工作繁忙、开展活动难等现状,市直机关工委引导基层党组织采取“党委带支部”“机关带企业”以及“支部+”等模式开展联合教育培训。去年以来,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先后组织了跨部门、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30多场次,通过主题创新、形式创新和平台创新,提高了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参与性。

  提速提效优服务

  每季度市直机关效能建设督查情况的通报一经发布,总是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状态、行政审批改革进展状况、机关效能建设总体情况等方面内容清晰明了,真实反映、记录了全市机关效能建设的点滴变化。

  市效能办落在市直机关工委以来,紧盯“精气神不佳”和“不作为、节奏慢、纪律松”四个方面问题,持续开展效能督查暗访,逐步推进中心任务和决策落地督查、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督查、群众投诉和社会关注督查、项目推进和服务企业督查“四项督查”,狠刹庸懒散拖,着力解决机关效能“低下症”。2016年以来,先后开展13轮全覆盖明查暗访,印发督查通报12期,问责存在效能问题的单位37家、人员39人,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人员进行“点名道姓”的公开通报。

  市效能办负责人介绍,效能办督促市直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服务创新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办事满意度。这三年来,效能办通过“线上+线下”双督查的形式,对48家网上办事大厅单位进行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并开展6轮“社会评窗口”活动,对驻黄企业及行业窗口进行“满意度”测评;完成6部门窗口行政审批科室整建制入驻,持续推进8家单位做好审批改革深化巩固和重点推进工作,随机抽取213家企业进行回访,满意率98%,收集意见18条。

  市效能办还开通电话、来人来信、网络三个效能问题投诉受理渠道,并将市政府网站的“市长信箱”“市民热线”“民生热线”和政务微信微博等互动平台纳入效能考评范畴,委托第三方对中心城区企业及市民代表开展测评,逐步打通为民办事“肠梗阻”,提高机关效能满意度。

  ·闫冲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公益广告
我市出台全省首个河长制政府规章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党旗高扬别样红
三百万尾鱼苗游入新安江
图片新闻
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黄山选手创佳绩
徽州区:特色经济点亮致富路
报头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党旗高扬别样红 2018-06-29 2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