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30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做好信访工作
  屯溪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做深做细做实群众来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信访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推动解决信访群众合法诉求的重要渠道。屯溪区纪检监察机关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认识为基础,推动从根本上解决好群众合法的利益诉求,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民心基础。工作中,屯溪区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试点需要,坚持“四个必须始终”,对个别性问题,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对普遍性问题,通过完善政策制度加以解决,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

  在区群众来访接待室,墙上的屯溪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受理指南一目了然,接访流程、处理权限、接访要求、举报方式、受理范围清晰明确。解决群众合法诉求,贵在及时、重在就地。屯溪区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建设,提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更加注重创新群众工作思路、方法,提高解决群众诉求的艺术和水平。

  今年来,屯溪区纪委监委结合省市纪委信访工作部署和上年度考核,重点做好规范来访接待、规范工作流程、加大交办件办理、强化转送件跟踪督办、做好综合分析研判五项工作,把心贴近群众,完善纪委监委接访场所,提供贴心服务,确保群众来访“无门槛”,确保来访受理“精准化”,确保群众来访“有回音”。

  数据显示,今年来,屯溪区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件91件,民情民意“晴雨表”作用充分体现。

  ·汪 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刊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风清舵正行自远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热潮
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昱西街道举行廉政文化演出
磨砺监督利剑 彰显震慑效果
用心做好信访工作
黄山日报特刊02用心做好信访工作 2018-09-30 2 2018年09月3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