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徽州区:提升城市颜值 共享美丽生活
  本报讯 徽州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美化市容环境,不断提高城市“颜值”和居民文明素养,促进城市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让百姓共建共享美丽生活。

  连日来,区住建部门组织市政维修队伍对城区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加快市政工程建设,并及时修复受损的基础设施。在徽州文化公园滨河北路改造现场,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曾经拥堵、破旧的路况面貌焕然一新,开阔笔直平整的柏油马路旁,人行砖道已经铺设完成,还新添了路灯、行道树等市政设施和景观小品,一派岸柳低垂、随波荡漾、美不胜收的景色。不远处,工人师傅正在加紧健身休闲广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不久后,这里将成为丰乐河畔一道崭新靓丽的风景线。健身广场施工负责人吴双结介绍:“这个广场有1000多平方米,主要是提升城市形象、美化环境,打造居民文化健身娱乐场所,增加一些娱乐健身的器材。预计工程10月底前可以完工,国庆节我们都抢抓晴好天气,确保工程早日完工。”

  家住继远首府的江亚新和太太是上海人,随孩子来徽州定居3年多了,早已融入这个美丽的徽州小城。“每天早晚,我们夫妻俩都喜欢到公园转转,练练抒怀剑、散散步、听听戏,文化公园设施完善,景色也好,大家锻炼、休闲都喜欢来。”新的健身广场即将落成,夫妻俩更是频频点赞。今年,该区通过园林改造、防洪工程、水体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延伸城市、社区、农村广场公园内涵,为市民打造了一处处集体育、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空间,带来了良好的综合效益,改善了城乡容貌和人居环境。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城市颜值的提升离不开全体市民的用心呵护。节日期间,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为这座城市忙碌付出的身影,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奋战在排险抢修、交通疏导、城市管理、便民服务一线,用辛勤汗水守护着城市的健康运转和美丽容颜。最近一段时间,市政维修工吴兴华每天都要沿路巡查一番,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国庆节期间人多车多,一些设施就容易坏掉,你看,黄山路上这一段的路牙被车子压坏了,我们第一时间过来抢修,搞好了大家出行就更安全方便了。”

  “为了迎接国庆,我们在8月底就开始种植花草了,为的就是‘黄金周’期间能够开得好看;现在每天都有十几个工人分时段管理养护,心里特别高兴的就是现在市民素质都很高,很少有人采花、毁绿,我们的劳动成果也得到了尊重。”园林工人方来庭因为自己的辛勤付出不仅扮靓了市容更得到了珍惜而倍感欣慰。

  永佳大道两侧商铺林立,车流人流量大,是交通管理、市容保洁、市政检修、绿植管护的重点路段,很多市民全力支持,共同维护城市形象。商户汪秋霞表示:“现在正是节日的时候,大家都比较高兴,我们店的生意也红火,边上这个绿化带、这个路面啊,工人们加班加点搞得这么漂亮干净,大家都要自觉保护好,环境好心情好,做起事情来也更有劲。”

  城乡清洁,碧水蓝天;文明素养,健康生活。如今,建设一个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已经成为徽州区城乡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

  ·江涛 张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六棱镜
   第04版:专版
印发《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
对标对表 统筹推进 全面完成各项工作
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香榧树成“摇钱树”
把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昌辉:从乡镇小作坊到行业“小巨人”
“三口柑橘”丰收
徽州区:提升城市颜值 共享美丽生活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徽州区:提升城市颜值 共享美丽生活 2018-10-09 2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