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物业”破解小区物管难
  “以前总有外边的车往小区里停,现在好了,物业来了,门禁一拦、实时监控,不是住户的车根本进不来。管理越来越规范,我们住得也是越来越舒心。”年过七旬的吴灶丽是馨园邨小区的老住户,说起物业给小区带来的变化,她最有发言权。

  今年8月1日,凯祥物业正式接管馨园邨小区,随后投入7万余元为小区配备了门禁、监控等设施,配齐了保洁保安队伍。“公司已经接管了包括馨园邨在内的30家老旧小区,现在基本完成相关改造工作,等服务到位、住户满意咱们再收物业费。”公司负责人张玉新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屯溪区共有老旧小区365个,约25600户,223.97万平方米。虽然随着城市化进程,小区总体面貌得到极大提升,但仍存在公共服务不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不全、管理不善等问题,在物业承接前,基本处于无人或无序管理状态,是全区物业管理最为薄弱的环节,也是亟待“革新”的区域。

  去年以来,该区以“城市管理提升年”为抓手,把握老旧小区改造、“三供一业”小区移交等契机,着力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水平,积极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生。

  该区不断加快改造升级步伐,先后投入1.05亿元对泰丰花园等120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并全部成立业委会或自治组织;创城期间,对16个小区进行路面修复和环境整治,对63个小区、1123个楼道实施刷白,总面积超34万平方米;投入近50万元对黄山花园等小区进行补绿;主动落实“三供一业”移交工作,根据要求,陆续接管铁路、民航等国企、省属企业家属区20个2127户,基本进入改造阶段……为引进专业物业公司打下良好基础。

  一直以来,屯溪区的老旧小区因为规模小、分散多、涉及面广、遗留问题多,管理困难重重。去年,该区在徽山路社区试点实施“大物业”管理,通过社区托底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模式,将规模较小的19个连片老旧小区一并打包,交由选聘的黄山狮城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一改以往“各自为政”的局面。同时,该区在全市率先按每户每月6元的标准对老旧小区进行考核补助,目前已发放2017年度大物业补助款105.75万元。

  “‘大物业’入驻以来,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小区里很多事情都有人管理了,看着小区一天天变好,咱们住户都积极主动缴纳物业费。”家住金苹果小区的潘静密笑着说。据了解,目前该区已有120个老旧小区纳入“大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实现“大变身”,也让居民得到了大实惠。

  楼道里照明灯不再忽闪忽闪、时明时灭;乱拉电线、车辆乱停的现象基本没有了;大门口多了门禁,出行更规范了;小区越来越干净整洁了……随着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长效化推进,在屯溪老旧小区,这样“润物细无声”的改变将越来越多。      ·刘 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刊
   第03版:散花坞
   第04版:时事·广告
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城市品位
滨江西路棚改让老街更靓丽
守护一方青山碧水
“大物业”破解小区物管难
改造老旧小区 创建美丽家园
黄山日报特刊02“大物业”破解小区物管难 2018-10-10 2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