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造老旧小区 创建美丽家园
馨园邨小区在老旧小区改造后,安装上了智能化门禁系统。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馨园邨小区,自今年8月份新物业公司进驻后,实施精细化管理,大大改善了小区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 徐雅娜/摄
  位于新安西路的馨园邨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低矮的楼层、红底金字的门牌无一不昭示着它的老旧,而现在,它却通过改造慢慢地发生着变化:用水一户一表、增设小区道闸管理车辆、划定停车位50余个、小区清洁工作常态化……馨园邨逐渐改换新颜,居民生活质量也在不断地提高。

  老旧小区改造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安居工程、民生工程。为更好地进行改造工作,屯溪区在所有老旧小区中成立了业委会或自治组织,全面推广大物业,方便物业管理。率先在全市推行每户每月6元的物业奖补,累计发放补助款105.75万元;同时,投入50余万元对黄山花园、上塘邮电等32个老旧小区进行补绿。通过“小区改造、设施配套、环境整治、绿化补植”等多方面工作,让一个又一个在时代变迁中失去光彩的老旧小区逐渐“脱胎换骨”,再次美丽绽放。

  今年以来,屯溪区实施27个老旧小区改造,总投资约5000万元。其中昱东街道10个,昱中街道5个,昱西街道4个,老街街道5个,阳湖镇2个、屯光镇1个,改造小区总建筑面积达26.693万平方米,共2468户。

  从今年3月底开始,屯溪区陆续对27个老旧小区进行施工改造。重点对老旧小区的雨污管道、道路硬化、室外及楼道照明、停车场地、绿化亮化、强电线路规整、弱电管线下地、外墙出新、楼道刷白、环境卫生等进行综合整治,同时对有条件的小区安装自行车停车棚、充电桩,修缮或增建物管房。截至7月底,全面完成改造任务,并通过市住建委等相关部门组织的验收。通过改造,小区内基本实现“路平水畅灯明”和“见缝插绿”的目标,彻底改变了老旧小区的环境面貌,提升了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极大提升。

  据悉,屯溪区已组织相关镇、街对2019年中心城区计划改造的小区进行摸排梳理,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

  ·蔡敏 刘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刊
   第03版:散花坞
   第04版:时事·广告
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城市品位
滨江西路棚改让老街更靓丽
守护一方青山碧水
“大物业”破解小区物管难
改造老旧小区 创建美丽家园
黄山日报特刊02改造老旧小区 创建美丽家园 2018-10-10 2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