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扩大开放 优化服务~~~
扩大开放 优化服务~~~
扩大开放 优化服务~~~
扩大开放 优化服务~~~
扩大开放 优化服务~~~
扩大开放 优化服务~~~
扩大开放 优化服务~~~
扩大开放 优化服务~~~
扩大开放 优化服务~~~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扩大开放 优化服务
歙县外贸经济稳步向好
  本报讯 今年来,歙县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优化外贸服务,全县外贸经济迈向“优进优出”,稳步向好。

  位于歙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中翠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在香港的上市企业投资创办,于2014年通过招商引资来到歙县。后经歙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牵线搭桥,通过腾笼换鸟政策购买厂区。该公司通过研发、借鉴先进生产工艺,主打的“歙青”牌珠形绿茶和珠形红茶连创出口新高。新发展业务的俄罗斯及欧盟客商也已签订意向合同100吨,即将正式开展合作出口业务,该公司将在2018年度实现茶叶出口300吨以上,预计出口创收1000万美元。“前三季度我们已经完成了90多吨绿茶、红茶产品的出口,出口创汇达300多万美元,公司还将继续加强生产能力,加强生产管理,完善外贸业务团队,积极拓展海外客户,为2019年度茶叶出口业务打下坚实基础。”公司总经理廖美发表示。

  作为一家致力发展外贸主导型的企业,黄山兴伟反光材料有限公司坚持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营销拓展两手抓,目前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生产的反光膜系列产品已成功通过美国和欧洲相关标准认证。通过近两年对欧洲市场的铺垫,公司的反光膜产品逐步在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市场站稳脚跟,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实现订单量稳定增长。公司外贸部经理卞书婷介绍说:“现在公司进入欧洲的所有产品都是中高端以上的,目前,我们已经完成外贸出口400多万美元,下一步还会继续增多。”

  1至8月份,歙县全县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56亿美元,同比增长57.7%。其中外贸出口1.53亿美元,同比增长59.6%;外贸进口266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达3515万美元。   

  ·吴 灿 凌新宏·

  短 评:

  为应对“稳中有变”的宏观经济形势,中央提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要求,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以稳应变的重大举措、行稳致远的重要途径、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

  准确把握形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抓住本轮扩内需、稳增长的政策机遇,稳扎稳打,真抓实干,实现“弯道超车”。做到全力以赴稳就业,坚持以发展促就业、以创业带就业、以政策保就业,确保民生和社会稳定;全力以赴稳金融,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扎实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黄山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的金融环境;全力以赴稳外贸,积极扶持培育新的外贸经济增长点,壮大重点企业,巩固重点行业,推动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全力以赴稳外资,坚持扩大开放,大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外贸稳存量、优增量、提质量;全力以赴稳投资,引导支持各类资本更多投向重点产业、科技创新载体、民生基础设施,广开投资来源,优化资金结构;全力以赴稳预期,咬定全年发展目标不放松,落实减负降本措施,释放更多积极信号,让企业放心、群众安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公益广告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
丰富业态功能 增强发展后劲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水系连通 岸绿景美
全市妇联六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徽州区外贸进出口逆势上扬
守护古村落平安
歙县外贸经济稳步向好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歙县外贸经济稳步向好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