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物业管理改革 构建和谐美丽小区
  走进前园南路的上新新村小区,笔者看到,车辆停靠有序,文明标识随处可见,路面干净整洁……谁曾想到,不久之前,这里还是个停车位不足、公共设施老化破损的“老旧小区”。上新新村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一个开放性小区,小区房子多是独门独院,无论是卫生环境还是公共秩序,管理都比较困难,是什么让这个小区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呢?

  “以前外面的车辆都停小区里,挺乱的,现在不许了。我们每年定期交物业费,平时卫生什么的都有人打扫,环境也变好了。”一直居住在此的陈先生说道。今年年初,“大物业”进驻上新新村小区,为突破小区管理难题,营造更为舒适的生活环境,做出了很大贡献。

  今年以来,屯溪区以“城市管理提升年”为抓手,着力整顿物业市场,逐步规范业委会,主动落实“三供一业”移交,积极探索物业管理屯溪模式,物业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面推广“大物业”是推进物业管理改革的一大举措。实施“大物业”管理,通过社区托底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将规模较小的连片老旧小区进行整合,统一选聘专业物业服务公司,一改以往“各自为政”的局面,推出“菜单式”服务方式,统一管理。据了解,这一举措率先在全市实行,按照每户每月6元的标准对老旧小区管理进行考核奖补,已发放补助款105.75万元。

  推进物业管理改革,要多措并举,逐步实现小区长效化管理。规范商业开发小区管理,严格落实物业履约保证金制度,引导新柏家园、天都花园等问题小区,重新选聘优质物业服务企业,以竞争方式促进物业良性发展;在推进安置区整治方面,采取一小区一方案,财政分三年补助,三年后全部市场化方式推进安置区管理工作。

  屯溪区还制定出台了《屯溪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屯溪区非物管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办法》等一揽子意见,实现有部门管事、有人做事、按章办事,指导、督促、考核相结合,全区一盘棋的主体管理模式。

  截至目前,屯溪区已有172个小区实行专业物业管理,122个小区实行“大物业”管理,物业管理屯溪模式正逐步发展完善。

  小区是创城的重点也是难点。为打赢创城攻坚战,下一步,屯溪区还将继续全面推行“大物业”,进一步提升开发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实现安置区管理市场化,争取实现物业管理这一民生工程再创佳绩。

  ·蔡 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刊
   第03版:旅游
   第04版:时事·广告
创城行动 步履铿锵
推进物业管理改革 构建和谐美丽小区
精细化保洁 擦亮城市容颜
提升城管水平为创城提速
农村环境整治让乡村靓起来
黄山日报特刊02推进物业管理改革 构建和谐美丽小区 2018-10-20 2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