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城管水平为创城提速
  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直观体现。屯溪区作为中心城区,今年以来,区城管执法局以推进城市管理市场化改革为契机,着力规范市容秩序管理、完善环卫作业市场化管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为创建文明城市提速。

  走进位于屯溪区阜上路的小商品市场,记者惊喜地发现,小商品市场一带已不再是印象中“脏乱差”的形象。道路环境整洁通畅,非机动车辆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停车位上……

  一直以来,市容秩序管理都是城市管理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屯溪区城管执法局坚持重拳治乱,持续开展流动摊点、渣土运输、犬类管理、“五小”店面占道经营、毁绿停车、报刊亭等市容管理提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街面秩序。

  “过去这条路上都是污水,很多电动车乱停乱放,通行很不方便。”小商品市场商户汪女士说,经过整治及管理后,市场及周边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大家也愿意积极配合,规范经营、文明停车,让整治成效长期保持。

  据了解,前三季度,全区累计行政处罚各类违规行为1853例、处罚金额23.5万元。累计发放规范犬类管理宣传资料1.5万份,设置公共场所犬只禁入警示牌200余块,收容犬只97只、行政处罚21起;处置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堆放)127起,施工标准不符合规定的工地19起、未密闭运输170起、随意倾倒建筑垃圾58起、“五小”店面违规行为136起、非机动车违停1409起,拆除、移除报刊亭12座,办理市住建委移交案件6起。

  清清新安江是黄山人民的母亲河。为保一江清水,屯溪区城管执法局持之以恒落实水面打捞保洁任务,目前共有各类专业作业船只12艘、巡逻快艇1艘,实行常态化每日打捞,确保新安江中心城区段水清岸洁。同时,加大沿江两侧下河洗衣、零散游泳行为的宣传、劝导力度,重点加强晨间和傍晚下河洗衣的劝导,今年以来共劝导下河洗衣、散游行为1340余起。

  区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违建管控工作,为城市发展腾出新空间。8月底,对锦绣横江区域存在占用公共走廊违规封闭自行搭建卷闸门的72户112间店面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共自行及强制拆除27户75扇卷闸门。前三季度全区累计依法拆除违法建设169处、9570平方米。

  同时,区城管局还大力营造创城氛围。从9月下旬开始,拆除主干道不符合规定幡旗4000余面,中心城区不符合规定幡旗已全部拆除。对中心城区43条主次干道进行全面摸排,对氛围营造不符合要求的,要求10月底前全部增设到位。      ·孙冯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刊
   第03版:旅游
   第04版:时事·广告
创城行动 步履铿锵
推进物业管理改革 构建和谐美丽小区
精细化保洁 擦亮城市容颜
提升城管水平为创城提速
农村环境整治让乡村靓起来
黄山日报特刊02提升城管水平为创城提速 2018-10-20 2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