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奇崖:
创业梦想从农村电商起航
  秋冬时节,歙县定潭村的金丝皇菊傲然绽放,田野一片金黄,美不胜收。这是黄山赏友茶业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菊花刚一盛放,张奇崖就张罗着如何卖出个好价钱。

  张奇崖是赏友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歙县黄山贡菊行业协会副会长。从上海大学毕业后,张奇崖先后做过文员、采购、销售等工作,积攒了丰富的人生阅历。2013年回到家乡歙县,成立了黄山赏友茶业有限公司“,并注册了“赏友”“徽崖堂”等品牌,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产品包装进行网络推广。

  歙县是一个农业大县,农业资源丰富,返乡创业的张奇崖充分利用当地优质的茶叶、菊花等农业资源,加快推进清洁标准化厂房、茶叶展示馆、采茶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茶叶加工厂、苗木种植基地、生态养殖基地等多种产业链。目前,公司拥有300余亩茶园示范基地和300余亩菊花种植基地,同时与村里和周边乡镇发展订单茶园基地3000余亩、订单菊花基地1000余亩(贫困户茶园1000亩,菊花基地500亩)。张奇崖选择走“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不仅让农产品更加绿色优质,还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

  随着国家大力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张奇崖也紧锣密鼓组建电商公司,成立了黄山徽崖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门招聘了高校专业人才从事网络宣传、网店推广、销售支持、客户维护等工作,重新设计适合网络销售的包装,利用淘宝、天猫、阿里巴巴、京东、微店等电商平台销售茶叶、菊花等优质农特产品。2017年,公司线上线下销售额2000多万元,其中网络销售额突破1500万元,公司还以高于常规的收购价优先收购贫困户农产品,为贫困户网销农产品达600多万元,并积极开拓就业岗位,累计解决贫困户就业200人次,有效带动了150多户贫困户增收。

  近年来,回乡创业的张奇崖坚持“茶旅结合”,围绕“产品开发、生态保护、绿色旅游”三大主题,按照“茶旅结合”思路,每年茶叶采摘的季节,公司会组织大批经销商和淘宝核心客户来基地参加采摘文化节等各种茶事活动,亲身体验优质茶叶生产加工过程,有效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发展,助力农产品网销。通过发展生态旅游、采摘、摄影的方式,吸引游客线下体验、线上买单,这一新颖的消费模式不仅打响了“赏友”的品牌知名度,也带动了当地旅游、生态农业的发展。

  创业以来,张奇崖通过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帮助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同时走出了一条电商发展的新路子,让优质农产品以更“新鲜”的面貌走出了大山。   ·袁玉灵 程国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栏·广告
拔“病根” 除“穷根”
调研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走近“蓝田生物群” 探寻生命起源
全市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在休宁召开
首届安财(黄山)国际金融论坛成功举办
创业梦想从农村电商起航
督查船舶污染物处置情况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黄山市及屯溪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黄山市黄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创业梦想从农村电商起航 2018-11-0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