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军率队来我市
调研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本报讯 记者殷元元报道 11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韩军率无党派界别委员,来我市就“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开展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主任曹国强等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徐玉宝陪同调研。

  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是经原文化部批准的第二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也是我国第一个跨省的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于2008年设立。区域包括安徽省黄山市全境、宣城市绩溪县、江西上饶市婺源县三大区域。作为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核心区域,我市突破了非遗单向单一保护的思路,构建跨区域的保护模式,强化整体性的保护意识,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统计,目前我市现存的非遗涉及民间文学、民间美术、民间舞蹈、戏曲、民间手工技艺等14大类,共1325个项目,种类和数量在安徽省地市中均位列第一。

  韩军一行首先来到徽州区西溪南创意小镇,实地查看了清溪涵月、溪香花园、金溪南岸等民宿产业集群和文化旅游项目,详细了解了西溪南古村落保护开发利用、创意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等情况。随后,韩军一行来到位于潜口镇的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与非遗传承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发展等情况。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韩军对我市注重强本固基推动非遗保护制度创新,注重借势而为整体保护传承环境,注重兼容并蓄探索多样化传承方式,将传统的徽州文化融入现代生活等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是我国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一项创举,黄山市要继续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从实践中不断积累保护区工作经验,努力走出一条科学、有效、可持续的保护区建设之路,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下一步建设提供思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记者节特刊
   第04版:特刊
调研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全市组织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把月潭湖打造成黄山未来旅游新亮点
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开展
2018年中国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第十三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举行
开辟共治共享新途径
我市代表团省第七届残运会获佳绩
屯溪区实现“新三板”挂牌企业零突破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调研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