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中国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第十三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举行
11月8日,一名外国摄影师在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上教屯溪龙山小学的小学生摄影技巧。 潘成/摄
  本报讯 记者祁俊报道 11月8日,以“归乡——蝶变、奋进、展望”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第十三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在黟县西递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副市长张波,市政协副主席胡宁等出席并参观摄影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国际著名摄影艺术家雷扎·德哈迪,中国摄影报社副社长方焕然,德国著名摄影艺术家、奥赛评委霍斯特·基斯纳,摩洛哥影像艺术摄影学会秘书长莫斯塔法·梅斯金等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张波在致辞中说,黄山市是闻名于世的国际旅游城市,也是享誉中外的“摄影天堂”,在这里诞生了众多传世经典摄影作品,成就了许多世界级摄影名家。正是缘于摄影具有不同凡响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这种独特价值,黄山市委市政府创造性地作出了“建设百佳摄影点、发展摄影产业”的决策,使摄影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全域旅游、提升地域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的中国进入了新时代,黄山也向世人揭开了“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的绚丽篇章,真诚希望广大摄影家、各界朋友,用镜头记录时代,用作品传播友爱,一如既往地助力黄山与美丽同行,让“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成为徽州永远的标志符,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为黄山永恒的主题。我们坚信:摄影一定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摄影一定会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王琛、雷扎·德哈迪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辞。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本次大展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摄影家近3200余幅摄影作品。一幅幅画面精美的图片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果、记住乡愁中国风写真等主题,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手法展现出黄山秀美的自然景色、淳朴的民风民情、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灿烂文化,成为摄影艺术作品的盛会。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一江清水大黄山——想见新安江”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及第十三届中国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并向黟县授予“中国摄影扶贫示范县”荣誉称号,发布了黄山市大众摄影气象指数等。

  黟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国内外策展界、旅游界、摄影界、新闻界、网络界等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为期5天的展会期间,还将举行摄影训练营授课、摄影商务活动、摄影采风、摄影作品交流、特色民俗展演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记者节特刊
   第04版:特刊
见证改革的黄山力量
督查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珍爱生命 共筑平安
督察市卫计委提案办理情况
市人社局:用活“八字诀”夯实民生之基
韩军率队来我市调研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歙县循环经济园区向“绿色”要动能
2018年中国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第十三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举行
开辟共治共享新途径
黄山市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交办环境问题整治进展情况统计表(11月8日)
我市山区库区农房保险理赔565户
绍濂乡开展卫计民生工程宣传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2018年中国黄山国际乡村摄影节暨第十三届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举行 2018-11-09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