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偏远山区供粮有保障
  本报讯 入冬以来,歙县粮食部门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全县尤其是边远山区、革命老区和库区的“保供粮”工作,确保在恶劣天气下,群众有米买有饭吃。

  12月19日,笔者来到位于歙县城郊的铭达米厂粮食应急加工储备库,只见仓库中包装完好的大米一袋袋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工人们正在装载调往山区应急保障承储供应点的4吨大米。“我们这个供应点承担着35吨冬季应急供应成品粮的任务,目前已经全部到位,同时我们还会及时补库,确保不脱销,不断档。”铭达米厂负责人吴利达告诉笔者,入冬以来,企业加大了粮食储备力度,全力以赴保障高山群众的越冬粮食供应。

  地处皖浙交界的狮石乡是歙县交通最不便利的偏远乡镇,人口不足两千,当地没有农田,粮食完全靠从外面购买。为有效防止恶劣天气导致断粮,歙县粮食部门在该乡部署了一个粮食应急保障承储供应点和一个粮食存储仓库。从12月初起,狮石乡就积极调运粮食,加强储备,确保3个月储粮期全乡6吨应急粮食的常态化存量。“有了这些储备粮,再也不用担心下雪天没有粮食了。”狮石乡承储点负责人汪财生笑着说道。

  据了解,歙县粮食部门今年继续稳定冬季保供粮应急储备范围,进一步完善“保供粮”措施,确保冬季临时储备布点覆盖全县所有的山区、库区,以及恶劣天气下交通可能出现问题的村组。截至12月中旬,歙县已在除徽城镇外其余27个乡镇,设立75个承储供应点,储备应急大米200吨。   ·方 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时事·广告
争当乡村振兴“领头雁”
我市实现全国公交一卡通
潜心细绘黄山蓝图
黟县密织健康医疗“保障网”
政策宣传助发展
杭黄铁路开通运营
杭黄铁路,新考验
歙县偏远山区供粮有保障
“朋友圈”的距离缩短了
不忘初心聚同心 围绕中心有创新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歙县偏远山区供粮有保障 2018-12-26 2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