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振涛:当好精准扶贫“领头雁”
  游振涛是休宁县龙田乡江田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他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当地群众发展农业产业,开展环境整治,推动移风易俗,为江田村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走进江田村生态水鱼庄项目现场,只见工人正在抓紧进行室内外装修施工。这是游振涛积极争取资金建设的扶贫项目,总投资60万元,建筑面积480平方米。游振涛去年4月份从市广播电视台来到江田村工作。经过实地走访、分析论证,他与村“两委”一班人决定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如今泉水鱼养殖基地、生态茶厂建起来了,而生态鱼庄也即将建成。游振涛介绍,目前江田村村集体收入主要有村集体鱼塘、红白理事会租金、老茶厂租金、再加上今年新建的生态茶厂和生态鱼庄项目,年收入可以达到10多万元。

  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促进了扶贫工作的开展。村民张松根家因缺乏劳动力,导致收入来源少,家庭生活贫困。村里为他安排了保洁员的工作,使他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张松根高兴地告诉笔者:“扶贫政策是好,我现在搞卫生一个月有1350元。再加上政府补贴、茶园竹园收入,生活是没问题了。而且到医院看病,是直接报销,自己拿的就不多啦。”

  在抓好扶贫工作的同时,游振涛还积极推进村庄环境整治,使村容村貌变得干净整洁、美丽怡人。龙田村先后拆除了30多个旱厕,完成了污水改造工程,拓宽上桥头路面、花圃改造,整个村的全域环境整治水平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为了改变陈规陋习,促进村风文明,江田村还成立了红白理事会,设置固定场所,配备餐饮用具,村民遇有红白喜事,按照理事会章程集中统一操办。村民程甜时说:“这样就节约得多,也省事得多,大家都欢迎。”

  如今的江田村,村风变文明了,环境变优美了,经济发展了,村民生活改善了。全村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1户101人,现在已经全部脱贫,顺利实现“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目标。

  游振涛表示,现在,江田村的扶贫工作已逐渐步入正轨。下一步,要和村“两委”一道,继续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改善当地群众的生活水平,努力当好精准扶贫“领头雁”。

  ·蒋侠成 宋建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习近平会见2019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使节
切实推进政协重点提案办理落实
青少年篮球夏季邀请赛在我市举办
推广植保无人机推动农业机械化
歙县“创卫”落细落实
徽州区打造创意小镇新名片
图片新闻
游振涛:当好精准扶贫“领头雁”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游振涛:当好精准扶贫“领头雁” 2019-07-18 2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