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6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谢福庆:扶贫路上用心用情用力
  “家里茶叶一年可以有个1万多元,儿子在外面务工一年能挣个三四万元,村里给我安排了一个公益性岗位,一年有12000元,这让我们一大家人的生活有了着落。”祁门县新安镇高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石兰娇在村第一书记谢福庆的关心和帮扶下有了较稳定的生活。

  2018年4月,祁门县检察院监察室主任谢福庆被选派到高塘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初到高塘村,谢福庆带领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入户走访,迅速摸清了贫困户、已脱贫户的生活现状和边缘户的具体信息,针对问题适时进行动态调整。走访中,谢福庆了解到建档立卡户石兰娇一家三代六口人,有3个孩子,主要靠儿子在外务工维持生活,谢福庆就主动帮助石兰娇抓好春茶采摘,还给她安排了一个公益性岗位增加收入,这让她家生活有了保障。

  高二祖村民王庆民患病多年,每年都要去上海看病三四次,医疗费用成为了他沉重的负担。谢福庆和村两委一班人上门向他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让他及时享受到各项补助。“要不是国家政策给我报销了大部分,那我就很困难了。”王庆民感谢党的好政策。

  驻村以来,谢福庆以脱贫攻坚为己任,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让高塘村的脱贫致富路越走越宽。

  薄弱的基础设施是制约村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谢福庆和扶贫工作队充分整合帮扶资源,积极争取帮扶单位和相关部门支持,先后投入250多万元,新建和硬化了高塘村至江家坞组级道路,打通了江家坞至余坑组级道路,拓宽硬化了高塘村二道桥至北坑口组级道路,完成了高塘村安保工程和村内道路路肩提升工程等。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谢福庆还大力推进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投入项目资金300万元,新建公共服务中心、村民广场,完成了上街下街古巷修复、中心村亮化、村庄环境整治等工程,开办了生态美垃圾兑换超市,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一年多来,谢福庆结合高塘村实际,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在查源组发展了泉水鱼养殖项目,养殖泉水鱼2000余尾;对余坑岭面积约90亩的老旧油茶林进行改造,发展油茶产业;积极争取各类扶贫资金收益项目以及厂房联建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2018年,全村集体收入已达11.5万元。

  一件件的利民实事办下来,谢福庆与村里的群众打成一片,得到了干群的普遍认可和赞誉。

  谢福庆表示,下一步将发挥好高塘村地处皖赣边界的地理优势,充分挖掘当地的旅游资源,走乡村旅游发展之路。

  ·胡 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社会
   第07版:理论
   第08版:健康·社区
安徽力争贫困县特色优势农产品保险全覆盖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徽州区打造外贸增长新动能
企业生产忙
我市多点发力促进稳就业
谢福庆:扶贫路上用心用情用力
全国青运会我市选手夺两金
引才借智促发展 校地合作谱华章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谢福庆:扶贫路上用心用情用力 2019-08-06 2 2019年08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