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双双获刑!~~~
双双获刑!~~~
双双获刑!~~~
双双获刑!~~~
双双获刑!~~~
双双获刑!~~~
双双获刑!~~~
2019年08月06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双获刑!
疯狂盗窃落法网
  本报讯 日前,祁门县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周某飞、周某如盗窃一案并当庭宣判,以盗窃罪分别判处两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至十个月不等,并处罚金3000元至5000元不等,并责令他们退赔被害人损失9628.7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周某飞与周某如系父子关系,2018年4月至6月的夜晚,被告人周某飞驾驶其本人小汽车,带着被告人周某如三次从屯溪出发到祁门县祁红乡、芦溪乡、平里镇等地,采用撬棍撬门、撬窗等方法入户盗窃15起,盗窃财物价值共计6138.7元。2018年11月的夜晚,被告人周某飞单独驾车到祁门县安凌镇入户盗窃6起,盗窃财物价值共计4290元。案发后,被告人周某飞、周某如已退赃800元。

  盗窃案时有发生,但父子俩齐上阵的实不多见,且本案中周某如与周某飞皆曾因盗窃罪受过刑事处罚。周某如于1991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周某飞于2005年、2011年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及有期徒刑两年零十个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如、周某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单独或共同多次入户实施盗窃,数额较大,二人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在共同盗窃犯罪中,被告人周某飞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被告人周某如在共同盗窃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被告人周某飞在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在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依法应对其从重处罚;庭审中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周某如系从犯,且具有坦白情节,应当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周某飞、周某如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作出如上判决。·刘西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社会
   第07版:理论
   第08版:健康·社区
再见了!荷花池小吃一条街
仓库起火被扑灭
猥亵女童被判刑
走失老人已身亡
美丽的“地下工作者”
非法捕捉被处理
疯狂盗窃落法网
黄山日报社会06疯狂盗窃落法网 2019-08-06 2 2019年08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