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通护好乡村振兴康庄道
  深秋的山林斑斓如画,不时传来清脆悦耳的鸟鸣声。蜿蜒延伸的沥青混凝土路面上,64岁的汪政权骑着三轮车,载着一车杂物,从尤溪口往审坑方向前行,一路轻快。

  “好!”说起脚下的这条路,汪政权一抹下巴,露出一脸的幸福。曾是审坑村民组组长的他,见证了这一“路”走来的巨大变化。

  审坑隶属于屯溪区屯光镇尤溪社区,距离中心城区不足5公里,全村有40多户村民,人口近200人。汪政权说,以前,进出审坑还是一条宽不足1米的土路。后来,路面加宽到2.5米左右。“当时,路也没修到村里,离村头还有一段路。”更让村民烦心的是,从审坑到中心城区,得走一段特别难走的路,部分路段宽不过1米,而且一面临壑,让人心中发怵。

  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今年,我市加快实施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补齐一批“末梢路”,打通一批“循环路”,建设一批“产业路”。

  尤溪口至审坑村新建道路工程正是受益于此。新修的路路基宽7.5米,路面宽5米,路线全长1.462公里,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配套建了1座停车场和2座木质亭。“我们村有三四百亩油茶山,都荒在那儿;茶园里的茶叶也都是一些老品种。现在路修好了,大车能开进来了,开发的事可以考虑了。”汪政权说。

  记者从市农村公路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我市各地加快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计划完成投资25393.7万元,完工204个、338.9公里。截至目前,开工率达100%,完工338.9公里。

  市农村公路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交通保障。 ·许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纵深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歙县:引水抗旱 送水“解渴”
创城氛围浓 细节需改进
弦歌村:抗旱保茶苗
竦塘村:告别饮水难 村民笑开颜
“平安银行”:基层群众自治的徽州实践
图片新闻
“零距离”体验消防
绍濂乡:铺平道路促发展
打通护好乡村振兴康庄道
巾帼展风采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打通护好乡村振兴康庄道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