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童年趣事
  □行知小学小记者站章宜霖

  身处童年,我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其中有一件事在我脑海中一直挥之不去,至今记忆犹新。

  记得我七岁那年秋天的一个周末,我们全家一起去新溪口摘橘子。透过车窗,我看见道路两旁矗立着一排排高大挺拔的银杏树,风儿吹过,银杏叶便纷纷落下枝头,落得满地金黄。下车走了一程山路,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站在山坡上,放眼望去,整个山头都种满了橘子树,又大又红的橘子令我满心欢喜,竟不知先摘哪一个才好。突然,我看见了一个称心如意的大个儿橘子,连忙冲上去,踮着脚,伸出双手去摘。由于用力过猛,竟然连枝丫也拽下来了。妈妈看见了,轻声细语地说:“摘橘子先要找准橘把儿,再用力一掐就行,不用折枝丫的。”我点点头,一试果然管用。我拿起橘子轻轻剥开,只见一瓣瓣月芽形的果肉紧紧连在一起,散发出诱人的香气。我用手掰起一瓣放入口中,用劲一咬,汁水瞬间溢满了嘴巴,真甜啊!就这样,我摘一个,吃一个。一小时后,妈妈摘了一大袋,而我的袋子里只有七八个,肚子却撑得圆滚滚的,像塞了一个小西瓜似的。这时,天色已不早,我们便提着橘子下山了。

  路上,妈妈问我摘了多少个橘子,我一边吃着橘子,一边调皮地说:“暂时先不告诉你,回家再说。”到家了,妈妈打开我的袋子,发现里面只有几个橘子后,便疑惑地问我:“你就摘了这么点橘子?”我笑了笑,然后拉起上衣,露出圆滚滚的肚子,拍了两下说:“剩下的橘子全在里面了,怎么样?厉害吧?”话音刚落,妈妈就大笑起来,爷爷奶奶也笑得前俯后仰。

  没多久,我的肚子就开始隐隐作痛,一次又一次地上厕所。妈妈看到我提着裤子来回跑厕所,笑着说:“这就是你贪吃的后果!我给你泡点盐水喝,免得脱水。”看来,再好的东西也不能多吃啊!

  我每每想起此事,都会觉得那时的我是多么的幼稚!童年真是一段纯真、难忘的岁月啊!

  指导老师:汪眉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鼓励
不朽的民族魂
图片新闻
童年趣事
冬雪
美丽的文峰公园
太公,我想对您说
飒飒秋风鼓壮志,激烈角逐显风采
惠民政策,太棒了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6童年趣事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