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赏儿童剧有感
  □长干小学小记者站 张晓蕾

  冰心奶奶曾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是的,爱就是有家人的陪伴、关心;爱就是不吝啬地给予,给人带来温暖、快乐。

  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周末。20组黄山日报小记者家庭应邀陆续来到徽州大剧院,一同观看儿童暖心舞台剧《我不是霸王龙》。舞台剧开始前,潘老师像变戏法似的掏出20张已装订好的亲子票,并让我们每人抽一张,我抽到了十五排十九座,妈妈紧挨在我身边,真好哇!我们欣喜地拿着票进入剧场。

  不一会儿,舞台剧开始了。剧场里忽的一下暗了下来,伸手不见五指。我略略靠向妈妈。正期待时,台上隐约可见有些亮光,不停地闪烁……紧接着从左边跑出了一群憨态可掬的恐龙,有一只被称作首领的食草龙对一只鸭嘴龙说:“加贝,你快点儿睡觉,你不睡觉的话,霸王龙会把你吃掉的。”加贝不信,任性地嚷嚷道:“我就是要玩。”首领狠狠地批评了他,加贝伤心极了,就离开了他们。

  加贝来到了一座孤岛上。突然,他在不远处看见了一只失忆的老霸王龙。加贝刚想逃,老霸王龙一把拽住了他,说:“我不是霸王龙,你不要害怕,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加贝的到来,让老霸王龙焕发了生机。三只翼龙找到了食草龙的踪迹,他们的首领遭遇了袭击。这时,那只年老的霸王龙挺身而出,保护着加贝和他的伙伴,而他自已却倒下了。加贝伤心极了,一直回忆着他与霸王龙在一起天天锻炼,打败敌人的点点滴滴……

  剧院里的大小观众都沉浸在侏罗纪恐龙的世界里,我的心情也随着小恐龙加贝坎坷的生命之旅起伏。剧中加贝与老霸王龙的“父子”亲情更是深深感动了我。我依偎在妈妈身边,妈妈也轻轻抚摸着我。这就是“爱”。亲人之间,愿意给予的陌生人之间,因为有它,就会创造格外温馨的世界。

  这两年,我家也悄悄发生了变化。原来我们住的房子只有十几个平方,房顶常漏水,也没有厕所。社区一位不知名的阿姨看见了我家的具体情况,东奔西走,帮助寻找相关部门给我家解决了实际困难。现在我们住上了宽敞一些的公租房。妈妈常对我说:“真多亏了那位阿姨和那些关心我们的人!”小时候的我经常生病,现在居住环境改善了,生病次数少了许多。有了强壮的身体,就能好好读书了。我是多么的幸福啊!有妈妈的陪伴,有身边人的默默关爱!

  爱是无私的,爱是深沉的……走出剧院时,我觉得心中多了些什么。感谢潘老师精心组织这次活动,它让我真正理解并体会到了爱的含义——给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赏儿童剧有感
这就是我
罢了工的小鼻子和小嘴巴
我与书的故事
中秋的月
我眼中的洪水
小记者书画作品欣赏
记一次坐高铁的经历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赏儿童剧有感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