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校园·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照看弟弟真不易
  □祁山小学小记者站 金妍

  为了孝顺妈妈,我主动要求照看一天弟弟。

  “好了,妈妈,今天你去逛街,所有事情我包了。”我对妈妈说。“你行吗?”妈妈不放心地看看我。“行的。”我拍拍胸脯向妈妈保证。

  “好了,涵涵,妈妈走了,今天我来带你。”我对弟弟说,弟弟开心得手舞足蹈。我打开电视说:“你看电视,我去做汤。”他点点头,我安心地去做汤。

  我打开冰箱,拿出紫菜,然后打开煤气灶,突然,火蹿出好高,我吓得往后退了几步,这种时候要不要给妈妈打电话?我拿起手机,想起今天对妈妈说的话,忍住恐惧,把煤气灶关上,熄了火。

  我决定还是做懒人汤吧。我拿起材料包,猛地一撕,结果汤料撒了一地,我飞奔向阳台,拿起扫把又“飞”向厨房打扫。

  “哇哇哇”,弟弟突然哭了起来,我跑过去哄弟弟。我抱着弟弟,关掉电视想把弟弟哄睡着:“宝贝,宝贝,我亲爱的宝贝,睡吧,宝贝……”我见弟弟睡着了,蹑手蹑脚地放下弟弟,然后再次走进厨房,把汤做完放在桌子上。

  “好累啊。”我躺在沙发上。“咯吱”一声,门开了,妈妈跑向我问道:“宝贝,今天家里怎么样,一切还好吧?”“嘘,弟弟在睡觉。”我小声说,“桌上有汤。”妈妈走过去,一口气喝完了汤。

  下午,弟弟醒了。妈妈笑着说:“今天,妍儿表现优异,涵涵懂事乖巧,每人奖励小蛋糕一个。”说完从背后拿出两个小蛋糕,我和弟弟开心地在沙发上跳来跳去。

  照看弟弟可真累啊,我总算知道妈妈的辛苦了。     

  指导老师:汪海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数学计算课 我想这样上
缓解班主任压力 增强职业幸福感
有趣的云彩
秋收
徽州文化馆游记
照看弟弟真不易
观《侏罗纪公园之我不是霸王龙》有感
黄山日报校园·论坛08照看弟弟真不易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