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健康·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屯溪区上新社区警务室~~~
屯溪区上新社区警务室~~~
屯溪区上新社区警务室~~~
屯溪区上新社区警务室~~~
屯溪区上新社区警务室~~~
屯溪区上新社区警务室~~~
屯溪区上新社区警务室~~~
屯溪区上新社区警务室~~~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屯溪区上新社区警务室
排忧解难保平安 构建和谐警民情
  本报讯 为进一步夯实公安工作群众基础,不断延伸管理服务触角,黄山市公安局屯溪分局荷花池派出所、屯溪区上新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室的职能作用,推进群防群治,加强治安防范,为民排忧解难,以此筑牢辖区平安防线,打牢警民和谐根基,积极构建平安社区、平安楼院、平安小区。

  上新社区警务室自设立以来,社区民警每周定时到社区开展工作,全面了解掌握辖区的各项基本情况,同时还印制警民联系卡,极大方便辖区群众报警求助、提供线索和咨询问题。在此基础上,警务室还适时召开“警民恳谈会”,及时向辖区党员居民代表通报当前的重点工作,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荷花池派出所、上新社区党委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使社区警务室和派出所积极协调,建立信息互递、联合调解和警务室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对已发现的矛盾纠纷苗头隐患,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凭借警务室和社居委贴近群众的职能优势,及时进行调处化解。同时,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发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特长,将各类苗头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防止基层矛盾纠纷的升级激化。

  日常工作中,社区警务室通过建立警情通报、信息共享、警民联防、邻里互助、快速反应于一体的警民联动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升辖区治安管控能力。与此同时,通过建立义务巡逻队,定期协同民警对重点地段及部位开展巡逻防范工作,全面细致盘查可疑人员、车辆和危险物品,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在此基础上,社区民警还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适时在重点、难点区域布控守候,及时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上新社区警务室始终把服务保障民生作为工作的首要环节,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以群众需要为主方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政策咨询、送证上门、应急服务和维护稳定等各种实际行动,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还适时设立咨询台,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为群众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援助,从而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使警务室为社区居民更好地保驾护航。

  2019年以来,上新社区警务室先后共受理群众报警求助、治安反映、办事咨询多起,协破相关案件、摸底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多起,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多件,并认领帮扶社区困难居民2户,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姬 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文化艺术
   第07版:时事·广告
   第08版:健康·社区
我市全力推进基层中医馆建设
我市出台“两病”门诊用药新政策
图片新闻
排忧解难保平安 构建和谐警民情
解读
小超市里的“绿色生意”
小区治理新思路 居民当家真做主
图片新闻
黄山日报健康·社区08排忧解难保平安 构建和谐警民情 2019-11-12 2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