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健康·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超市里的“绿色生意”
  每周四、五下午,住在屯溪江南新城东区的居民就喜欢到东区物业活动中心转一圈,因为这里开了一个不花钱还能“换”东西的超市——屯溪区柏山社区垃圾兑换超市。

  11月7日下午三点,67岁的汪文仙将自己积攒的90个矿泉水瓶、饮料瓶打包送到兑换超市,社区网格员热情地为她核定数量、登记签字,按照标准给她兑换了2块香皂和1块洗衣皂。“这些瓶子我集了大概一个多月,以前要么扔到垃圾桶,要么卖废品,现在听说要垃圾分类,废物利用,自己还能得实惠,挺好的。”汪文仙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兑换了,第一次用30个啤酒瓶兑换了两盒抽纸和一个围裙,都是家里用得上的。

  垃圾兑换超市不光是老年人光顾,也吸引来了年轻的家庭主妇,这不,庄良英和邻居就一同拎着一大袋饮料瓶来兑换了。“我是听隔壁邻居说的,小区开了家垃圾兑换超市,今天是第一次来,都是小孩喝的饮料瓶,原来就直接扔掉,现在可以拿来兑换酱油、醋、肥皂什么的,很实用,而且也环保。”庄良英说,以后她会经常光顾这家超市。

  记者了解到,虽然不用花钱,但要兑换超市里的东西,还是有“门槛”的。如:15个玻璃瓶可兑换抽纸2盒,20个易拉罐可兑换牙刷1支,4纸杯烟蒂可兑换香皂1块,50个塑料瓶可兑换洗洁精1瓶,30节旧电池可兑换酱油1瓶,90个香烟盒可兑换雨伞1把……

  为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文明习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9月底10月初开始,屯溪区阳湖镇柏山社区相继在辖区6个小区(江南一品、山田东园、东方丽景、玉屏府、江南新城东区、滨江国际)推出垃圾兑换超市,居民可根据实际需要,按规定兑换标准在垃圾兑换超市自主选择所需的生活用品。

  柏山社区党委书记叶宏义表示,垃圾兑换超市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部分,旨在搭建平台,培养居民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让大家共同参与,共建美好家园。下一步,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老百姓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把垃圾兑换超市辐射到更多的小区,让广大辖区居民不仅能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还能享受到便利的生活服务。  

  ·舒 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文化艺术
   第07版:时事·广告
   第08版:健康·社区
我市全力推进基层中医馆建设
我市出台“两病”门诊用药新政策
图片新闻
排忧解难保平安 构建和谐警民情
解读
小超市里的“绿色生意”
小区治理新思路 居民当家真做主
图片新闻
黄山日报健康·社区08小超市里的“绿色生意” 2019-11-12 2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