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在黄山召开
  本报讯 记者舒俊报道 11月12日,作为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度工作会议在我市举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主任保继刚教授,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靖,副市长程红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国际专家代表、国内外有关观测点的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以“文化、旅游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市文旅局、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黟县人民政府承办。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是世界旅游组织选择全球典型旅游目的地进行旅游影响监测,通过监测活动指导旅游目的地科学发展、提高旅游目的地的示范性地位、推动旅游目的地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截至目前,国内观测点(站)共9个,分别为桂林阳朔、黄山(黄山风景区、西递宏村)、张家界、喀纳斯、成都、河南(洛阳、焦作)、西双版纳、常熟及江门。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主任保继刚教授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黄山一直是中国旅游发展的排头兵,在旅游发展与遗产地保护、旅游发展与徽文化的传承和传播方面做了许多努力,探索出许多值得推广的方法和案例,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旅游可持续发展理念贯彻始终,为旅游管理部门提供更科学、更可靠的数据和建议,推动旅游业等资源全面可持续发展。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靖在开幕式上代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在致辞中表示,通过40年的不懈努力,“美好安徽迎客天下”的品牌形象日益提升。本届年会聚焦文化和旅游新融合与可持续发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英云集,搭建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和合作平台。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各有关国家和兄弟省份在加强旅游资源保护与利用、景区开发建设与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为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添彩。

  副市长程红在致辞中表示,40年来,黄山市从山上到山下,从山水到人文,从景点到区域,开展了不懈的探索和不断的实践。黄山旅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长为安徽旅游的龙头,跻身全国旅游“第一方阵”。当前,黄山文化旅游发展面临诸多有利条件,好山好水、便捷交通、广阔市场一经结合,必将把黄山发展推向新阶段,黄山的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更加美好。

  会上发布了《黄山旅游可持续发展监测成果汇报》,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以《黄山市全域旅游文旅新业态案例分享》为题作主旨演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网络
调研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
黄山唱响旅游可持续发展好声音
突出重点 持续发力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在黄山召开
景美如画 游人如织
黟县文明创建接地气聚民心
整顿落后村党组织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前三季度我市财政收入趋稳
黄山北站昨起实施电子客票
新安江屯溪段入选水利部示范河湖建设名单
祁门县首个中药材省级地方标准获准立项
报头
扫码关注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在黄山召开 2019-11-13 2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