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一群好人 满城新风~~~
一群好人 满城新风~~~
一群好人 满城新风~~~
一群好人 满城新风~~~
一群好人 满城新风~~~
一群好人 满城新风~~~
一群好人 满城新风~~~
一群好人 满城新风~~~
一群好人 满城新风~~~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群好人 满城新风
歙县“好人文化”引领社会新风尚
◀11月16日,屯溪区组织开展“文明劝导 昱城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擦洗护栏,清洁桥面,扮靓城市。 程梦君 程晔/摄
▶11月16日,黄山区芙蓉社区组织开展小志愿者进小区服务活动。小志愿者们来到阳光花园小区,认真擦拭楼道扶手、垃圾桶,捡拾绿化带垃圾,赢得了居民点赞。 周 妍/摄
  本报讯 近年来,歙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推进典型选树目标化、系统化、品牌化,深化“好人、名人”建设,突出模范好人示范引领作用,颂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时代新风尚逐步形成,“好人文化”蔚然成风。

  在郑村镇潭渡村,常年活跃着一支“夕阳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年纪最小的46岁,最大的已经82岁,这支队伍的领头人是“安徽好人”和“黄山市道德模范”的获得者凌家福。今年69岁的凌家福多年来坚持从事公益活动,带着团队深入附近村庄、敬老院、学校,开展义务理发、测量血压、健康咨询、教育辅导等献爱心活动,服务群众超过2000人次,该志愿服务队被评为黄山市“十佳网络人气志愿服务团体”。

  凌家福的好人事迹只是歙县近年来厚植“好人文化”,发挥“好人效应”的一个缩影。歙县持续深化“好人、名人”建设,让好人成为名人,让名人转为好人。94岁高龄的退役老兵汪在君60余载坚守烈士墓,90后聋哑外卖小哥周健勇救落水老人,28载携妻护林的林场职工洪晓春,还有致富不忘家乡的曹成学,他们让道德滋润乡邻,让文明洒满人间。

  十九大党代表、“黄山好人”晏文娟、“中国好人”洪晓春分别成立模范好人工作室,为模范精神传承提供新阵地。“中国好人”吴笑梅“一枝梅”志愿服务队教会了2万多人徽州剪纸。成立黄山市首支“中国好人”命名的“好人吉权”志愿服务队,捐款14万元,帮助26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打造紫阳路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宣传街道,9个文化场馆设立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展板,让好人好事随处可见。深入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单位、进乡村、进校园等活动,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引领时代新风。

  每一位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就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他们的善行,让群众触摸到了城市的温暖,感受到了城市生生不息的好人精神和榜样力量。截至目前,歙县共有各级好人、道德模范277人。“一个模范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深入挖掘推荐身边好人,弘扬模范精神,需要我们在全社会掀起争当好人的热潮,让好人的故事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歙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吴登 谢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军队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重点项目建设蓄势聚能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公告
歙县“好人文化”引领社会新风尚
黟县南屏村拟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我市9个产业扶贫先进典型受省通报表扬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歙县“好人文化”引领社会新风尚 2019-11-18 2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