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示·共享·机遇
  □ 本报记者 胡利龙

  为期20多天的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即将落下帷幕。节会期间,我市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旅游展览、赛事、研讨、推广等活动,充分展示了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最新成果,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

  3D光影秀《锦绣安徽》、舞蹈《大美黄山》、五禽戏·杂技《养生之道》、花鼓灯《欢腾之乡》……11月11日,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依次登台,美轮美奂,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太精彩了,让我们感受到安徽,尤其是黄山人民的热情好客,领略了不一样的文化魅力。”来自芬兰的嘉宾尤哈·索罗宁说。

  这届文化旅游节突出国际性、文化性、大旅游特色,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各地特色文化旅游业态及发展成果。

  皖浙赣闽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是节会的首场文化大餐。节目展演中,来自我市及浙江衢州、江西上饶、福建南平四市的民间艺术家以音乐、舞蹈、曲艺等形式,鲜活呈现四地山水之美、人文之盛,促进了民间艺术交流。(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是展示展览的重头戏。大展以“为民族传承 为生活创新”为主题,突出传统工艺与现代生活的融合,共展出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200余个独具特色的国家级、省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非遗项目。我市有27个国家级、省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非遗项目参展。

  第一届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暨第十四届黄山(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展成为突出亮点和特色。大会不仅举办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旅游目的地展、网络摄影观念展、摄影发现中国等主题展,展出各地人文风情、风光旅游摄影作品7000余幅,还围绕互联网、摄影、旅游、文化及互联网时代影像在推动地区文化旅游经济中的作用展开研讨交流,深入碰撞思想、贡献智慧。

  让群众参与,由群众共享。节会期间,各类展览活动除进行集中展陈展销外,还分别开展了非遗进校园、进社区、传承与创新传统工艺振兴讲座、传统技艺探秘和摄影采风、摄影训练营等活动,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充足的观赏、参与、体验和消费的空间,使文化旅游节真正成为全民的节日,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文化旅游发展成果。

  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文旅融合成为当下旅游发展最强音,为文化建设带来重大机遇。作为筑梦中国旅游的摇篮,徽州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旅游+”战略,大力发展以文化、生态为特色的全域旅游,致力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文旅新融合,黄山再出发”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黄山市的健康游市场有很大的开拓空间。”亳州市药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高岭指出。节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受邀嘉宾、旅行商和新闻媒体代表、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等云集我市,现场观摩文旅融合发展成果。我市还精心组织了国际旅行商踩线采风及洽谈、长三角百家媒体宣传推介等活动,进一步扩大黄山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我市与世界各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生态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网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召开
我市加快发展“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机构
省总工会追授李夏同志“省五一劳动奖章”
展技能 亮风采
我市首例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事项完成办理
杭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安吉召开
屯溪区特色墙壁点亮城市街区
展示·共享·机遇
“涂鸦”融环境 靓丽又创意
黄山市10月份城市社区“擂台赛”排名情况通报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展示·共享·机遇 2019-11-27 2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