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创新治理模式 提升管理水平~~~
创新治理模式 提升管理水平~~~
创新治理模式 提升管理水平~~~
创新治理模式 提升管理水平~~~
创新治理模式 提升管理水平~~~
创新治理模式 提升管理水平~~~
创新治理模式 提升管理水平~~~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治理模式 提升管理水平
屯溪区让“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编者按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关键节点,如何踢好“临门一脚”,全市上下以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问题为导向,直面难点痛点,集中力量开展菜市场、交通秩序、市容环境、老旧小区等整治行动,难点变成了亮点,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难点问题,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创城工作的最大受益者,有了更多幸福感获得感。今日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创城让生活更美好》,通过记者现场走访创城一线,聚焦创城取得的成果和亮点,感受创城带来的变化和温度。

  本报讯 日前,记者在市中心城区城东菜市场看见,地面干净、整洁,近20个垃圾桶分散在市场各处,无出摊经营现象。近期,屯溪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菜市场管理不到位问题,创新治理模式,确定专班开展工作,交由区城建投公司统一经营管理,从而提升中心城区菜市场管理水平,有效解决了菜市场经营秩序、日常维修及保洁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加大投入,提升改造。据悉,市中心城区目前共有城东菜市场、沙洲菜市场、前园菜市场、新安大市场、万贯农贸市场、丰华菜市场、江南菜市场等7个菜市场。2016年,市、区两级政府投入500万元,提升改造前园、新安、江南菜市场;2017年投入500万元,实施“3+1”提升改造工程,惠及丰华、城东、沙洲等菜市场。

  二是进一步强化管理。区城管局成立由15人组成的第九中队,负责管理菜市场秩序;区市场监管局定人定岗定位,每个菜市场安排一人驻点管理,局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2个菜市场,责任包保,不间断开展食品安全、计量、经营秩序等方面联合执法。

  三是开展统一经营管理工作。“通过近年来的治理,市中心城区菜市场管理水平有明显改观,但离创城创卫要求和市民的期盼还有距离。”屯溪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个菜市场责任主体不同,涉及村集体、个人、开发企业等,发包给个人管理后轻管理、少投入,追求利益最大化,加上主体责任不明晰、暂无农贸市场管理可操作规定,平时管理存在短板。该区城建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14日,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统一经营管理工作启动,目前公司已与沙洲菜市场签订正式租赁合同,12月1日进驻沙洲、城东、新安3个菜市场,与前园菜市场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其余3个菜市场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公司人员招聘、岗前培训等工作已结束,首批培训16人。截至11月22日,城东菜市场,区城建投公司已进驻,市场管理井然有序。

  对农贸市场统一经营管理,不少摊主和市民点赞肯定。摊主吴女士说,这当然是好事,菜市场干净卫生,管理有序,能更好吸引客流,目前要杜绝场外摊点。摊主汪先生认为,统一经营管理,给生意带来了积极影响。市民黄女士表示,买菜也要讲究好的环境,这样使人心情舒畅。市民吴女士觉得,屯溪区聚焦民生办实事,值得点赞。 ·黎小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
   第05版:民生
   第06版:徽风遗韵
   第07版:理论
   第08版:健康·社区
第五届“黄山市政府质量奖”揭晓
屯溪区让“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黄山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1%
三只鸟被网住民警及时解救
我市深入推进“治‘非贷’稳金融”工作
缘得一舍 不负黄山
黄山旅游股东回馈活动圆满收官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屯溪区让“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2019-12-03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