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缘舍民宿
缘得一舍 不负黄山
  “临窗盼春归,芳菲犹在;揽将春深处,青山入怀。”虽然已是初冬,但依然掩盖不了缘舍民宿散发出的诗酒雅致的韵味。这家距离黄山风景区仅16公里的精品民宿,远离了繁华纷扰,坐拥着青山绿水,在徽州区杨村乡这片水土宜人的地方,深藏着独属于它的岁月人间。

  缘舍民宿由本地传统民居改建而成,因此在外观上是典型的徽派建筑,青砖黛瓦马头墙,黑白灰的三色组合在青翠的山色中格外鲜明。黄昏时刻,微弱的霞光流入山间,整幢房屋也被映得绯红,散发着时光的宁静与沉香,偶有小船停在民宿前的河面上,颇有一种“野渡无人舟自横”的意境。

  穿过庭院,走进缘舍,内里的装修风格更是让人眼前一亮。缘舍共有三层,一楼是公共客厅、书吧、餐厅和开放式厨房,都是由民宿主人马项夫妇亲自设计。夫妻二人本着“适度设计”的理念,将家庭酒店的舒适体验与自然乡土的闲暇惬意进行了有机结合,融入最纯朴的乡音与最简朴的美学,使得厅堂整体有一种偏向现代轻工业风格的精致。

  沿旋转楼梯向上,便能通向二楼三楼的客房区域。缘舍民宿共有9间不同风格的客房,均被冠以“相知”“相伴”“相爱”“相许”等人生际遇的名字。

  一间有徽州味道的民宿,自然少不了视野开阔的观景处。在后院,主人搭建了一座小亭,摆上几张桌椅,将大山的四季轮回如画卷一般舒展开来。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近处炊烟袅袅,远处飞鸟啼鸣,若是再来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便能在此欣赏到烟雾轻笼下的水墨徽州,实在令人满足。

  既名“缘舍”,“缘”字何解?“万千风景我却独钟情于徽州,这是一种缘分;芸芸众生如海之滴水,能在此地相遇,也是一种缘分。”面对记者提问,马项先生笑着回答。马项夫妇来自河南郑州。2016年他们偶然路过黄山,立刻被这里的风景所倾倒,决定在这里安家。“就像海子诗里写的那样,‘要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里虽然没有大海,却有茂林修竹,有清流激湍,更有深厚的徽文化底蕴,我怎么舍得离开呢?”在朋友的帮助建议下,2017年,他们修建了缘舍,并将其打造成一间民宿。开业至今,缘舍接待了不少来自各地的游客朋友,收获了不少褒奖。“春有百花夏戏水,秋有红枫冬赏雪,希望我们的民宿能够将山间风雅,集结成诗与暖流,涓涓滋润在每个旅人心上。”马项说道。  

  ·叶有辉 祁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
   第05版:民生
   第06版:徽风遗韵
   第07版:理论
   第08版:健康·社区
第五届“黄山市政府质量奖”揭晓
屯溪区让“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黄山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1%
三只鸟被网住民警及时解救
我市深入推进“治‘非贷’稳金融”工作
缘得一舍 不负黄山
黄山旅游股东回馈活动圆满收官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缘得一舍 不负黄山 2019-12-03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