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路上 你我同行
  “白果树村贫困户陈某建家的土鸭出栏了,都是散养的鸭子,品质很好,只要40元一公斤,一只2公斤左右,有没有哪位同事要的?”“给我来一只!”“农家土鸭,我也来一只!”11月一个周六的上午,黄山区检察院微信工作群中十分热闹。原来是院里选派到黄山区三口镇白果树村的扶贫干部章小萍、杨磊正在微信群里推销贫困户的土鸭。虽然是休息日,同事们对帮扶助困的热情却没有“休息”。经过宣传发动,目前已经有14只土鸭被预定。“14只鸭子能给贫困户带来一千多元的收益,我们还准备到别的大群或者朋友圈多发发,扩大宣传面,看能不能再扩大销路,帮贫困户多增收些。”章小萍说道。

  为贫困户售卖农产品只是区检察院干部真情开展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白果树村的帮扶单位,区检察院一直积极参与到白果树村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在人员配置上,选派两名优秀干警到村任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并安排25名干警联系贫困户,每月统一安排一天到白果树村开展帮扶。除了完成走访规定动作,区检察院的帮扶干部们还结合个人主责主业和工作特点,上门为贫困户开展法律法规、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宣传,给有需要的贫困户提供法律咨询。他们先后为白果树村委会提供了电脑、空调和打印机10余台,整体改善了白果树村办公条件。今年10月,区检察院提供支持资金52000元,为白果树村竹园新村新增路灯20盏,方便了村民出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党员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也提上了区检察院各位党员帮扶干部的日程。章小萍帮助贫困户王某某的母亲申领轮椅,杨磊为贫困户陈某某寻找农产品销路,邓六发个人为贫困户捐款,刘练胜为贫困户吴某某介绍工作……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为贫困群众解了燃眉之急,温暖了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心。 ·胡晓发 王丽娟 毕国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省“四送一服”第十六工作组来我市
养殖清水鱼 拓宽致富路
黄山市工匠博物馆捐赠展品仪式举行
扶贫路上 你我同行
绍濂乡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清除枯树保安全
牢记初心使命 提升服务水平
且以诗意共远方
黄山电大教学案例全国大赛获佳绩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黟县公路分局主动作为服务高铁建设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扶贫路上 你我同行 2019-12-12 2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