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殊的客人
  □海阳二小小记者站 汪硕

  一天,我放学回家,外公神秘地对我说:“今天,我们家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哦!它就在楼上阳台上,去看看吧!”我迫不及待地,“噌噌噌”地跑上楼,往阳台上的笼子里一看,“呀,两只小刺猬!”我兴奋地叫到。听外公介绍,这两只刺猬是他买来的,那只大的是妈妈,小的是儿子。只见它们各自缩成团,在笼子的角落里一动也不动。只有靠近仔细看,才能看到它们的身子在一起一伏有规律地呼吸着,真是可爱极了。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跑去观察刺猬了。那只小刺猬居然不见了,只有大刺猬还缩成一团。我用一根棍子拨了它一下,它立马肚子朝天,也就缩得更紧了,但是鼻子太长了,护不住,一个小小的、圆圆的粉色的鼻尖露了出来,还在轻轻抖动呢!真像一个刚熟的榴莲,被人开了一个小小的口子。我原想小刺猬可能被它护在肚皮下了,又用劲拨了一下它,它这才肯慢慢张开了肚皮,小刺猬竟不在里面!原来,在夜间,小刺猬展开了一场生死大逃离,利用笼子之间的空隙逃之夭夭。昨天外公切的红薯还是原封不动地放在那儿,是不是红薯块太大了呢?我又把红薯切成小块放进去,看看它的反应。

  过了几天,我去观察的时候,红薯只少了一点点。外公说:“它有点儿反常,它怎么只吃这么点呢?我记得刺猬不冬眠呀!”而在我的印象里,刺猬是变温动物,会冬眠的。为了找到答案,我上网查了查,但寒冷的冬天到来的时候,刺猬的体温会降到9度左右,处于冬眠状态。原来刺猬会冬眠,这种不吃不喝的反应实属正常,我心里悬着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可爱的小刺猬,我真希望你早日度过漫长的冬天,等来年春暖花开时,我们就能成为真正的好伙伴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特刊
特殊的客人
《边城》读后感
致谢垂柳
偷穿高跟鞋
读《爱丽丝漫游奇境》有感
神奇的魔术师
路上的美景
小记者书画作品欣赏
做乐观的人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特殊的客人 2020-01-03 2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