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
连续11年山区供粮有保障
  本报讯 “目前4吨大米的常态化基本存储量已经全部到位,完全能够应对恶劣天气情况下,全村210户700人口一周的粮食供应。”前不久,在歙县绍濂乡岭口村黄毛二组的冬季粮食应急供应网点,负责人潘文峰正在配合歙县粮食部门核对库存粮食的数量、质量情况。

  把粮仓建在村民身边,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歙县多措并举,不断完善粮食应急储备机制,连续11年开展冬季“保供粮”工作,确保边远山区、革命老区、库区群众生活不因冬季恶劣天气而受到影响。

  绍濂乡地处皖南深山,全乡有近500户2000人口分散居住在高山之上,吃饭用米都要到村里的粮店购买。为有效防止恶劣天气导致断粮,歙县粮食部门在该乡设立了三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从11月下旬起,各供应点就积极调运粮食,加强储备,确保三个月储粮期全乡9吨应急粮食的常态化存量。

  歙县是典型的山区、库区县,也是全省最大的山区缺粮县。每年冬季,雨雪冰冻灾害发生频繁,山区道路极易结冰,导致交通中断,造成粮油物资运输困难。从2008年开始,歙县就选择在偏僻的狮石、绍濂等偏远乡镇建立冬季粮食应急临时储备。到2011年底,冬季粮食临时储备布点已经覆盖到了全县所有的山区、库区,以及恶劣天气下交通可能出现问题的村组。

  为做好粮食应急保障加工及供应工作,完善粮食突发事件应对机制,歙县严格落实冬季粮食应急临时储备承储计划,优先安排县域内经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定授牌的“放心粮油”经销点及历年应急检查库存充裕的粮食应急供应网点承储,规定对历年检查库存达不到承储计划数量的承储点进行调整,确保承储点数量真实,库存量达标。

  今年,歙县继续一如既往地重视冬季“保供粮”工作,以保障边远山区、库区、革命老区百姓有粮吃为工作出发点,扎实做好冬季粮食应急临时储备计划的落实和日常监管工作,确保冬季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发生期间的粮食应急供应。截至目前,歙县已安排农村冬季粮食应急临时储备大米200吨,粮食应急承储供应点77个。

  ·方凯 戴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黄山高新区:创新驱动跑出发展“加速度”
全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温暖归途
连续11年山区供粮有保障
“文化年货”送伦坑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连续11年山区供粮有保障 2020-01-10 2 2020年01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