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又有38名医疗队员撤离武汉
  本报讯 3月24日上午10时左右,包括黄山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内的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乘车前往武汉机场。在队员们入住的酒店门口,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志愿者和队员们共同表演了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安徽队员向湖北人民发出“游黄山、听黄梅、喝猴魁茶”的邀请。

  一路上,武汉交警以最高礼遇,护送白衣天使前往机场。到达机场后,武汉市民和志愿者列队欢送。队员们乘坐当日13时左右的包机撤离武汉,返回安徽。

  就在临别武汉的前一天,队员们收到了当地中小学生写的感谢信。“亲爱的白衣天使:你好!感谢无畏的你,千里迢迢逆行武汉,马上你就要离开武汉了,虽然没有见过你的容颜,但我心中依然充满不舍,有幸我能知道你的名字,许多年后,我会骄傲地向后辈们讲述一位叫程慧的英雄的故事。待樱花再度绽放时,欢迎你来武汉做客。”休宁县总医院护士程慧,收到武汉市育才高中何影同学写给她的感谢信时感动得哭了,“我都觉得受之有愧,感觉收获的比我们付出的还要多得多。”

  2月20日,我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38名队员从屯溪出发支援武汉,后被分配至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工作,3月20日接到休整待命的通知。

  我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黄山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王治冲告诉记者,在武汉,队员们每天与病毒较量,虽然充满危险与艰辛,但同时也被满满的感动包裹着。临别之际,他最想说的就是:“我们在武汉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和很好的物资保障,身边的武汉人民也感动和激励着我们。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70位战友互相帮助,很好地完成了援助任务,自身零感染。我相信皖鄂一条心,其利能断金。”

  据了解,下午飞机抵达合肥后,队员们集中前往巢湖一酒店休整。·舒 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黟县:春光旖旎迎客来
我市通过6宗地块出让方案
歙县:乡村旅游正复苏
我市7名医护人员转战武汉肺科医院
油菜花开遍地流金
黄山又有38名医疗队员撤离武汉
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启动
爱是家庭幸福的钥匙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决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图片新闻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黄山又有38名医疗队员撤离武汉 2020-03-25 2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