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0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乡的臭鳜鱼
  长干小学小记者 杨子儒

  每个人的家乡,都有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我家乡的臭鳜鱼,只要你品尝之后,定会对其回味无穷。

  臭鳜鱼是徽菜代表之一,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它色泽鲜亮,呈金黄色,像是打了蜡一样,让人看着非常舒服;它的香味浓厚,“臭”味飘香,让人口水直流;它的美味更让人流连忘返,闻着微臭,食之飘香,入口即化。臭鳜鱼制作方法也很复杂,要把鲜活的鳜鱼宰杀洗净,加入秘制调料腌制数日后取出,经过精心烹制,才能成为一道口感绝美的臭鳜鱼。

  相传,徽州本地鳜鱼出产不多,都是用木桶从外地挑来的。由于路途遥远,活鱼在路上就死去了,徽商舍不得扔,就加些作料腌制后烧着吃,结果发现鱼的味道更加鲜美了。这就是臭鳜鱼的来历,也是我喜爱臭鳜鱼的原因之一,因为它代表了徽商吃苦耐劳、拼搏进取的精神。

  我爱家乡的臭鳜鱼,因为它别具风味;我爱家乡的臭鳜鱼,因为它饱含着家乡人的优良品质。 指导老师:张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芳村赏荷
春 天
熊爸爸的呼噜
放风筝
时尚女郎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保护环境,打造美丽家园
家乡的臭鳜鱼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6家乡的臭鳜鱼 2020-05-01 2 2020年05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