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灶根:养鸡成就新生活
  5月6日清晨,雨下了一夜,穿过一条弯弯曲曲的泥泞小路,来到黟县渔亭镇楠玛村新和组附近的山上,可以听到鸡鸣声此起彼伏。“灶根,鸡长势怎么样?销路有没有问题?我们现在可以搞搞网络直播卖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一早就到贫困户刘灶根家的养殖场,了解养殖情况。

  提起刘灶根,当地人都知晓。他身残志坚,靠自己的坚韧毅力和辛勤劳作,改变了全家命运。今年64岁的刘灶根,家中2人残疾,1人生病,过去全家5口人全靠儿子在外务工的收入生活,家庭状况较差。2014年,他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6年,村里发放50只黑鸡苗给他,当年养鸡收入近1000元,这给了他很大启发。他想利用房屋周边的苗圃放养土鸡,增加收入。这一想法得到了扶贫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支持,大家帮助他申请产业补助,积极对接农技人员给予技术指导等。2019年,刘灶根养鸡的纯利润达到10000多元。

  尝到甜头的刘灶根并不满足现状,今年他有了更大的目标,他召回在外务工的儿子,准备兴建一座家庭农场,养鸡3000只以上。眼下,他带领全家人扑在自家的一座山坳里搭鸡棚、建厂房、架电线,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即将投产。为了拓宽销路,他还计划开通淘宝网店和微店开展线上销售,目前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微店已开通运营。“现在儿子也回来了,我们打算将鸡棚整理扩建,再多学点养殖知识,今年预计收入达10万元。”刘灶根自信满满地说道。

  “现在国家政策好,我自己又有这个能力,就想靠自己的双手赚钱。”这是刘灶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最初的几十只鸡苗,到现在养殖场初具规模,刘灶根为此付出巨大努力,每日起早贪黑,主动学习养鸡技术和其他养殖大户的经验。因为他的勤学肯干,养殖之路越走越宽。     ·何彦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刘灶根:养鸡成就新生活
百年松萝内外兼修打好产销组合拳
屯溪区企业出口转内销逆势发展
黄山市民诚信公约征集活动启动
运动健身笑开颜
市直机关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为基层持续减负 让干部奋发有为
“志愿红”为黄山旅游加分
东黄山国际小镇公交场站年底竣工
歙县一中职生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我市3处重大火灾隐患被省政府挂牌督办整改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刘灶根:养鸡成就新生活 2020-05-08 2 2020年05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