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点项目建设升温加速
  本报讯 徽州区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主动靠前作为,高效精准服务,合力攻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升温加速,调结构,增后劲,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走进徽州经济开发区安徽东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只见一号厂房内,2条PET发泡芯料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工人师傅在各自岗位上熟练操作,一旁堆满的产品按照订单排列有序,装载叉车往来穿梭;二号厂房里,锤声叮当、焊花四溅,第3条PET发泡芯料生产线已基本完成总装,第4条生产线正在加快架构安装。按照计划,今年公司在已建成2条生产线的基础上再扩建4条生产线,实现产能3.1万吨、产值1.2亿元的目标。然而3月初开始扩建生产线时,原先的2号厂房一时难以腾空、还有电力供应不足等问题。得知企业困难后,徽州区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将原来的“串联”工作改为“并行”操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企业解决了困难。“上半年,我们将完成新上2条生产线的投产,还有2条生产线计划在8、9月份完成,”公司总经理姚曙明表示,“我们有信心把疫期的损失夺回来,目标不变,任务不减。”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主战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徽州区重点项目建设正全面加快推进。“我们除了多点多面施工外,还采取小雨不间断,晚上接着干的办法,确保今年7月份建成投产。”5月3日,徽州区徽客坊徽州特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项目现场负责人胡季军告诉笔者。徽客坊徽州特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项目总投资1.3亿元,占地36.85亩,是首届黄山发展大会签约项目。在服务单位徽州区经开区管委会和施工方的紧密协作下,目前一期4层标准厂房和3层冷库楼已经封顶,工人正在加紧室内二次结构砌筑及水电基础施工。据了解,整个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生产加工农副产品15000吨,冷链仓库年配送农副产品31000吨。预计实现年产值8亿元,税收1000万元以上。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为保证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徽州区以“推进高质量发展年”为总抓手,认真落实重大项目“双进双产”和“四督四保”工作机制,围绕“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目标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发挥项目专员、专班作用,积极推进项目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和转化率;其次,积极推进重大项目调度,以解决重大项目用地、规划、环保、征迁为重点,强化调度频次和针对性,使项目推进的制约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各类重点项目早开复工、快速推进。

  据统计,一季度,徽州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7.0%,位居全市第一位。其中,工业投资增长75.9%,占全区投资总量的34.5%,同比提高13.5个百分点。徽州经济开发区38个续建项目已复工37个,新开工项目9个,实现投产项目14个。  

  ·谢国洪 吴潮 吴吟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总结推广有效做法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
由降转升!4月出口同比增长8.2%
人气回升!“五一”假期消费回暖
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认定工作启动
珠峰测量登山队抵达海拔6500米前进营地
危中寻机抓项目增动能
重点项目建设升温加速
破产企业财产拍卖公告
黄山国际大酒店五一多措并举实现防疫、经营双促进
停 电 公 告
黄山日报时事·广告03重点项目建设升温加速 2020-05-08 2 2020年05月08日 星期五